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张文秀22岁已满手老茧 母亲:女儿给我们争光了

  晨报讯  昨日20时30分许,当电视机里传出解说员对于张文秀稳拿奖牌的话语时,张文秀的家里沸腾了,她的妈妈激动地说:“我女儿给我们家争光了。”

  从昨天下午开始,张文秀的家里便被亲友们挤满了。

20时20分许,CCTV-1正式转播女子链球比赛现场实况,原本喧嚣的房间立刻变得沉寂下来,大家注视着屏幕。“74米32!”当屏幕上显示张文秀第二投的成绩时,人们立刻兴奋起来,“与第一名才差8厘米,后面再好好投!”张文秀的一位亲属对着电视机给张文秀鼓劲。随后,无论是白俄罗斯的选手还是古巴的选手每投一次,在场的人们都屏住了呼吸。

  20时30分许,电视里传出了张文秀稳拿奖牌的消息后,大家更加激动起来。原本不善言辞的张文秀的妈妈文丽激动地说:“我女儿给我们家争光了!”看着电视上女儿身披国旗向观众致意的画面,张文秀的妈妈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比赛结束不久后,一直在关注张文秀比赛的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等领导赶到了张文秀的家中,朱程清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向张文秀的亲属表示了祝贺,并鼓励年轻的张文秀将来取得更大的成绩。T08c

  她22岁已满手老茧

  望着张文秀举起铜牌的手,记者发现这个1986年出生的大连姑娘的双手满是老茧。田径训练往往非常辛苦,但既然选择了从事这个职业,张文秀就没后悔过。

  家人心疼满手老茧

  每次张文秀回家探亲,家里人都会摸摸她手上的茧子,非常心疼这个姑娘为田径付出的辛苦。“训练太苦了,你受得了吗?”家里人总是这么问张文秀。张文秀父亲回忆说,每次秀秀(张文秀乳名)听到家里人这么问,总是笑笑说:“没事儿,早就习惯了。”

  父亲张昕介绍说,他们一家人基本上不去看张文秀训练,但是从教练那里得知,张文秀的成绩在不断进步。但是,成绩的背后,是张文秀刻苦的训练。在一次训练中,右上臂受了伤,她包上纱布继续进行投掷训练,汗水浸到伤处钻心地疼,她仍坚持训练直到结束。

  为训练错过开幕式

  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够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当然非常重要。但是,为了备战奥运会,很多运动员无奈地错过了开幕式表演,大连姑娘张文秀便是其中之一。8月8日,她和队友王峥正在大连集训,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我是在电视上看的开幕式,非常震撼!虽然不能亲自去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有些遗憾,但是比赛更重要!”

  此前,张文秀因为参加大阪田径邀请赛,不得不放弃了早已确定的当一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