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输给了“梦之队” 创历史战冠军不遗憾

  很多人都将巴西男足当作是一支“梦之队”,但大家却忽略了巴西男排的地位,在世界范围内巴西男排都堪称“梦之队”。与这样的对手交战,0:3惨败在巴西男排手下,中国男排不应该感到遗憾。而且,第五位的名次已经创造了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如今又有机会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冠军球队交手,本着学习的目的参赛的中国男排没有遗憾。

  中国男排,学习重于成绩

  与被大家寄予厚望的中国女排不同,中国男排在本届奥运会上并没有多少人关注。但这些小伙子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们以奥运会第五位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24年前的洛杉矶,中国男排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也是最后一次。之后的五届奥运会,中国男排都没有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2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终于获得了和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他们并没有浪费这样的机会。小组赛中,中国男排尽可能地战胜能够战胜的对手,3:2胜委内瑞拉,3:2胜日本,中国男排用两场胜利确定了小组出线的希望。再加上中国男排在与意大利和保加利亚两支强队的交手中共拿下三局,从而确立了出线的地位。这四场大战,让中国男排成熟起来。主教练周建安一次次表示:“中国男排是弱队,技术环节落后,心理素质差,要想打出精神面貌来不容易。”

  也正是在这种心态之下,中国男排力拼对手,拿下了实力和中国男排相当的日本队和比中国男排稍强的委内瑞拉。这两场比赛让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兴奋异常,来自辽宁三洋空调男排的隋盛胜告诉记者,“我们与巴西这样的强队没法比,但我们从日本和委内瑞拉身上找到了自信,即使与意大利这样的强队交手,我们也能拿下两局,证明我们成熟了。”

  巴西男排,像巴西男足一样狠

  大家都知道巴西男足,巴西男排在世界上的地位也像巴西男足一样。巴西男排曾经分别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魁,并且在2002年世锦赛、2003年世界杯、2004年奥运会、2006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界杯实现“五连冠”霸业,同时保持着2003年至2007年世界男排联赛总冠军的“五连冠”的骄人纪录。国外有媒体将巴西男排称为21世纪的“梦之队”,其取得的荣誉甚至超过了巴西男足。

  在20日的比赛中,巴西确实表现出了一支强队的风范:几乎没有失误,发球又狠又飘,扣球又刁又快。历史上第一次杀入奥运会八强的中国男排在1/4决赛中遇到这样的对手,很难占得任何便宜。更何况如今这批巴西男排的队员们在一起配合了很多年,不论从配合上还是从战术上都远远胜于中国男排。

  年轻的中国男排在各个方面都不是巴西男排的对手,败下阵来并不意外。更何况这场比赛中国男排本来就抱着学习和挑战的态度,能够有如此的表现已经让人感到满意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