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前瞻:梦八终遇最强屏障 阿根廷擅长相持获生机

视频:高歌猛进美国晋级 不畏强手澳洲虽败尤荣

    搜狐体育讯 击败美国男篮梦八的办法,从小组赛到四分之一决赛的6个对手都知道,但只是做不到。现在,阻击梦八的重任落在了吉诺比利率领的阿根廷身上。北京时间8月22日,美国男篮将在五棵松篮球馆迎战阿根廷。

  一方距离复仇世界的救赎只有两场之差,一方距离卫冕奥运冠军同样只有两场之别。而在他们双方眼中,可能彼此都是对方最难缠的苦主。显然,双方将拼死一搏。

  澳大利亚已经提前诠释了单场淘汰赛的残酷,也让人们看到了两支球队对晋级的渴望爆发出的力量,虽然美国最终116-85大胜澳大利亚31分,但袋鼠们却在上半场绝大部分时间死死咬住了美国,而且他们选择的方式是和美国对攻。

  在袋鼠们毫不忌惮同美国人进行身体对抗,拿出强度并运用快速合理的传球与之死磕时,美国人在14-5开局的情况下同样很快被追平比分。而在他们的全场盯人的防守之下,重点照顾了美国男篮的突破,让他们将球被迫转移到外线进攻,并随时注意干扰,如此,科比、保罗等一帮全明星大腕也无法保持火力的延续性,当然这是指两队相持之时。

  等第二节后半段,美国人看到被迫在外线投篮无法拉开比分,安东尼和詹姆斯颇有几分启用了“无赖”打法,凭借身体和力量的优势,拼命往内线冲击,澳大利亚人被连吹几次犯规和小皇帝的一次突破得手后,在半场最后关头被美国人占了上风。

  很显然,无论是像小组赛希腊那样拼命把美国往阵地战的节奏里拖,还是如澳大利亚这样对攻,只要美国的对手拿出最大的强度,不屈的斗志,和美国相持半场并非难事,而他们能坚持多久,美国队将苦战多久。

  对于阿根廷,则有着西班牙、希腊、澳大利亚几支球队不可相比的一个优势,就是他们后场有一个足以保障他们不惧怕美国紧逼防守的大师吉诺比利,美国队的包夹只会让吉诺比利选择最佳的传球时机,诺西奥尼、德尔菲诺在从希腊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已经表现出了对瞬间即逝的投篮机会的把握,而且吉诺比利和他的队友们在FIBA规则下显然比美国人更适应,只从投篮上讲,他们如果能像澳大利亚那样同美国拼死一战,拿出这种强度作战,并尽力也将美国人的最后一击都防至外线,他们如果能坚持四节,就有希望拿走胜利。

  另外美国人在比分落后时控制局势的能力我们不得而知,因为他们这届奥运会上并没有真正落后过对手,但在澳大利亚上半场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与他们战平的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是科比、安东尼、詹姆斯在凭借个人能力试图单骑救主,虽然最终他们成功了,但最初他们也连续投篮失败给了澳大利亚不少机会,只是澳大利亚在他们压迫性的防守下没有趁机领先并将分差拉大。

  如果这种机会给阿根廷会如何?对于阿根廷这种百变金刚,几乎可以同美国对攻,或者用联防、紧逼防守强迫美国的进攻落入阵地,他们可以切换不同的体系来扰乱美国的节奏,而在比分僵持时期,他们如果不能只将美国人限制在外线投篮,一定很开心看到美国的球星凭借个人能力单干。因为在FIBA规则下,可以通过内线球员死守禁区从而限制住在大个子为突破的锋卫让道的NBA的无解男,斯科拉、奥博托死守禁区,加上其他人的单兵防守能力,美国人可能无法在进攻上保持延续性,而一旦阿根廷抓住机会,他们应该有办法拉开比分。

  重要的是,阿根廷人关键时刻总能想方设法咬住比分,这是他们多年的配合培养出的队友间的信任和默契的作用,而他们的防线可能也是阻挡美国卫冕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他们不能打败美国,西班牙或者立陶宛恐怕也很难,至少在对付美国这一点上,西班牙和立陶宛关键时刻的相持能力并没有阿根廷强大。(搜狐体育 风华)

·我的观点:阿根廷能阻挡梦八前进的脚步吗?
正方
反方
不能,现在的阿根廷已远离4年前的巅峰时期,很难阻挡强大的美国队 能,阿根廷整体实力出众,经验丰富,有多名效力NBA的球星。相信卫冕冠军会给梦八好好上一课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