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女子链球张文秀:我听到了“鸟巢”欢呼声(图)

  8月20日,中国选手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张文秀的女子链球是中国田径军团为数不多的能够冲击奖牌的项目,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决赛中,张文秀投出了74米53的赛季最好成绩,为中国田径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铜牌。冠军得主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以76米34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张文秀是在最后一投中投出这一成绩的。这与她的个人最好成绩74米86还稍有差距,但张文秀在今天比赛中六次试投全部有效,并创下本赛季最好成绩,发挥还是比较稳定的。


  在2007年8月举行的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的争夺中,张文秀就以74米39获得铜牌,是这位22岁的小将首次获得世界大赛奖牌。比较这两次大赛的夺牌,张文秀表示:“这次拿到铜牌,好像没大阪时激动。因为我的目标当然是冠军,虽然今天没有拿到,但是这永远是我的目标。”

  在今天的比赛中许多选手都把链球投在了防护网上,导致没有成绩。张文秀表示,这并没有影响到自己。“每场比赛都是我自己的,我只需要掌控好自己,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管是第几,只要尽我最大的努力,我觉得就是成功的。”

  据了解,张文秀平时的训练场就在“鸟巢”附近,“我非常希望"鸟巢"里的欢呼声在训练场也能听到,今天我已经圆梦了。”

  上一届奥运会,18岁的张文秀就得到了第7名的成绩。比较两次参赛的经验,她说:“参加这一届奥运会跟在2004年雅典很不一样,毕竟这是在本土作战,观众们也给了我很多支持和动力,我非常感谢他们。”

  在今天稍晚时候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军人身份的张文秀在登上领奖台后,给全场观众来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不知道,这是不是她对广大观众的一种特殊的谢意。(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