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薛晨张希突破历史 通过奥运会经历吸取宝贵经验

女子沙排铜牌赛 薛晨张希2-0胜巴西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季军争夺中,中国新锐薛晨/张希以2比0力克巴西名将塔丽塔/里娜塔,摘得铜牌,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奖牌的突破。

  赛后两位选手都表示,这场比赛她们打出了自己全部的水平,对比赛的结果却没有过多地感到兴奋。

  薛晨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挺好的,在受阻的情况下自己没有乱掉。而且变换打法也比较成功,这也是我们在整个奥运会期间得到的最好的经验。

  今天比赛在雨中进行,薛晨说,下雨对她们影响不大,但是对手可能受影响大一些,因为巴西比较热。而对于她自己在半决赛中的受到的背部伤病,她说:“前天半决赛中最后的受伤不是很厉害,只是顶了一下,没有什么大碍。”

  两位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有不小的收获,薛晨说:“在奥运会上,我们的表现都是很出色的。通过比赛我们吸取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比如在场上我们必须要放开来冲击对手,我们才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在困难的时候我们必须主动作出变化。”

  去年和前年,中国这一对选手跟巴西队交锋还比较多,而今年一场都没打过,只能看录像研究她们的打法,但是这场球她们还是做了很多准备。

  薛晨最后说:“我们很荣幸能为中国赢得首枚沙排奖牌。在奥运会开始前我们没有想到,只想一步一步走,做好自己的事,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