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功勋教练:我是中国的金昶伯 不是韩国的希丁克

金昶伯(右)赛后走进场地与队员击掌庆祝。

  因为熟识多年,赛后记者与带领中国女曲创造历史的金昶伯有了如下对话:

  记者:4年前栽在德国队手下,今天这场球是不是特别想赢?

  金:你知道我的脾气,每场球都想赢,因此谈不上什么特别。

  记者:上下半场开始两度落后,是否有些担心?

  金:没有。我相信我的队员,她们能够把握好局面,把比分追回来。你也看到,在绝大部分时间里,我们掌握了主动权。如果再不能赢球,那只能怪运气,怪老天无眼。


  记者:刚才许多球迷又在欢呼“魔鬼教练”,感觉如何?

  金:我喜欢中国人送给我的这一称号,从教练角度感到很荣幸。可爱的中国姑娘们也能忍受我的魔鬼训练。但是我在赛场外并不是魔鬼,完全不是这样,我把队员当成自己的孩子,我从心底里爱她们。当然,以后的训练场和赛场上,我还将一直以魔鬼教练的身份出现。

  记者:对于队员有什么话要说?

  金:她们对我非常好。我有时会发点脾气,甚至吃不下饭,主要是因为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但她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

  记者:你来中国时,卖掉了自己在首尔的住房,现在房价大涨,是否后悔?

  金:我来中国,从个人来讲,当然是为了证明自己,这一点早已做到了。卖掉首尔的房子,也是为了表示我破釜沉舟的决心,我这人从不喜欢留后路。不过,当时400万左右的房价,现在大概2000万也买不回来了。但我对钱,一向看得很淡,不是人找钱,而是钱找人。

  记者:汶川地震,你一下子捐款10万,作为一个外国人,你很让中国人感动啊。

  金:千万别这样说。这是民族灾难,大家都有责任。当初韩国金融风暴时我也捐出了所有的比赛金牌和金银首饰。更何况我现在全家都生活在中国,拿中国人的工资,是中国人民养活了我全家,这样做是应该的。

  记者:刚才有韩国记者称你是“中国的希丁克”,你同意吗?

  金:希丁克是在韩国教足球的,而我金昶伯是在中国教曲棍球的。我是中国的金昶伯,不是韩国的希丁克。中国女曲的教练不是希丁克,而是金昶伯,是受13亿中国人尊重的金昶伯。

  记者:听说家人今天都来赛场看比赛了,你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吗?

  金:是的,除了我母亲,其他家人都来了。今天比赛赢了,也算还了一个心愿。毕竟,这些年他们为了我,付出了很多,而我亏欠他们的太多了。

  记者:无论怎么说,今天是中国曲棍球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

  金:是的。今天我们为中国曲棍球运动创造了新的历史,但这已过去了。我们亚洲人至今在奥运会上还没有拿过金牌。最后一场球的目标,就是要为亚洲的曲棍球创造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