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中国女子山地自行车有望冲金 实现突破任重道远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纪国华、辛俭强)22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将在北京西郊的老山山地自行车场开幕,当日将产生一枚女子越野赛金牌。赛场蜿蜒曲折、坡陡路难的“羊肠小道”将充分考验运动员们的胆量和技术。

参赛中国选手近几年成绩显著,有望为中国自行车获取首金。

  中国女子山地自行车队有三人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但根据奥运会关于一个国家或地区只允许两名选手参赛的规定,实力相对较高的任成远和刘颖获得参赛机会,其中21岁的江苏姑娘任成远是冲金核心选手。在2007年4月山地自行车世界杯比利时站上,她获得我国该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是中国山地自行车运动开展十多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今年4月,任成远在世界杯比利时站卫冕成功。在随后的德国站比赛中,任成远在摔伤的情况下,依然凭借实力夺得铜牌。

  另一名江苏姑娘刘颖爬坡能力相对突出,成绩比较稳定。在2007年“好运北京”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上,刘颖获得冠军。在同年世锦赛上,她获得23岁以下年龄组别金牌。她将成为中国队冲金的另一位选手。

  中国队教练周广科在谈到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时曾说,中国女子山地自行车队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夺取金牌。

  无论任成远还是刘颖,她们的夺金之路将会与山地自行车赛道一样曲折。横亘在两位奥运新秀前面的有卫冕冠军挪威人贡-丽塔·达勒、2008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人玛·富利亚纳、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加拿大人玛丽-海伦·普雷蒙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人伊·卡连季耶娃。达勒还曾经获得四届世锦赛金牌和16站世界杯冠军。

  尽管这些外国选手成绩都相当不错,但年龄偏大是她们最大的劣势。达勒已经35岁,而且本月初在加拿大两站世界杯上还因闹肚子放弃了一站比赛;富利亚纳已经36岁高龄;普雷蒙和卡连季耶娃都已30有余。

  实力不俗、年轻和主场优势将会成为两位中国选手的最大资本。周广科也认为,技术和体力的结合将是中国队奥运冲金实现突破的关键。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