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静钰"无影脚"踢来金镶玉 "实力要比对手强十倍"

  “五、四、三、二、一!”现场观众齐声进行着倒计时,比赛结束了,吴静钰高举双手,尖叫着庆祝起来。昨晚,她在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决赛中轻松击败了泰国选手贝德蓬,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本届奥运会的第45枚金牌,她也成为了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的第三个奥运冠军。

赛后,这位世锦赛、亚运会和奥运会的三料冠军得主霸气十足地说:“我准备了比对手强十倍的实力!”出生在“瓷都”景德镇的吴静钰12岁便开始涉足跆拳道,少年时的她就拥有了“无影脚”的美誉。

  >>>晋级

  连克强敌杀进决赛

  作为世锦赛冠军,吴静钰被视为这个项目冠军的最大热门。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肯尼亚选手阿兰戈,她占了压倒性优势,轻松晋级;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吴静钰遇到了2006年欧锦赛亚军萨奇,这位瑞典名将攻势异常凶猛,吴静钰的防守反击屡屡奏效,最终以明显的优势再次过关。

  半决赛,吴静钰遇到了实力强劲的对手、来自中华台北的杨淑君,在今年的亚锦赛上,杨淑君曾经击败了吴静钰,所以本场比赛对吴静钰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面对这个老对手,吴静钰打得积极主动,一上来就接连猛攻得手,第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最终吴静钰以4:1战胜对手,杀进了决赛。

  >>>决战

  打得对手提前放弃

  吴静钰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泰国小将贝德蓬,后者在半决赛中爆冷击败了古巴名将蒙泰霍。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吴静钰一开场就在气势上占了上风,很快就将对手踢倒在地,虽然没得分,但吴静钰的飞腿已经给贝德蓬很大的威慑力,不久后,贝德蓬又一次被吴静钰踢倒在地。第一局结束前,吴静钰成功得分,带着1:0的领先进入到第二局。

  第二局,有一分领先优势的吴静钰采用防守反击战术,贝德蓬也找不到她的破绽,1:0的比分一直没有改变。第三局,处于落后的贝德蓬本想放手一搏,没想到吴静钰反而一上来就发动进攻,措手不及的贝德蓬只能一味躲避,被裁判第二次判罚了消极,被扣罚了一分,吴静钰的优势扩大到两分。此后吴静钰越战越勇,两次将贝德蓬踢倒在地,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贝德蓬甚至已经放弃了努力,吴静钰也没有继续进攻。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吴静钰赢了!

  >>>领奖

  要比对手强出十倍

  吴静钰摘下护具,摇头大喊,泪水夺眶而出。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也沸腾了,观众呼喊着,尖叫着。吴静钰被教练高高抱起,随后,在脱掉比赛服和鞋子之后,吴静钰拿着五星红旗绕场一周,现场的氛围到达了顶点。“奥运会是神圣的,我期待这一天好久了,老实说,比赛很艰苦,但我把握住了机会。”吴静钰激动地说。对于这枚金牌,吴静钰表示早已做好了准备。“在备战期间就说过,不是要以强于对手一倍的实力,是要训练强于对手十倍的实力,你才会获胜。”而她的对手贝德蓬输得心服口服:“对手实力更强,我能得到银牌,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期。”

  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