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无关金牌的体操表演 让场下的观众更加忘情投入

  本报记者 徐国栋[北京报道]

  8月20日下午2时开始的一场体操表演,让国家体育馆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世界各国的体操明星们逐一登场表演,荧光棒闪烁不停,彻底把赛场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舞台。

  轻松展示力与美

  这不是比赛,也无关金牌,但在轻松的环境中,运动员们的精湛技艺却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而场外观众也送给他们不亚于正式比赛的欢呼与掌声。

  在体操比赛中收获9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的冠军们,当然是这场表演的重点“演员”。

  陈一冰的吊环表演开始,闪光灯刹那间闪起来,本来黑暗的体操馆,在那一刻亮如白昼。陈一冰的表演并不像赛场上那样采用高难度的动作,但在吊环上,他那充满雕塑感的肌肉线条、舒展优美的动作,都让人充分感受到,什么才叫“美”。

  外国运动员的表演同样精彩。16岁的美国小将肖恩·约翰逊,在奥运会赛场上收获一金三铜,表演场上,她展示了完美的平衡木演出;仅仅收获了一枚铜牌的“德国神童”汉布岑,今天的动作不再有失误,在单杠上的一次次跳跃、旋转,让他成为全场最闪亮的明星之一……

  互动点燃激情

  体操表演是奥运会上体操项目真正的传统“大轴”。不再有竞争的表演,也让场下的观众更加忘情地投入,为“演员”们的表演忘情喝彩,场内外的互动,彻底点燃了人们心中的激情。

  连续五次参加奥运会的“妈妈级选手”丘索维金娜上场了,长于跳马的她一套自由体操动作并不十分完美,却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表演“双人蹦床”的两位日本选手表演中出现失误,但他们没有放弃,观众也没有惋惜,而是全场鼓掌鼓励。在掌声中,两位选手重新登场,最后以单膝跪地的独特结束动作技惊四座,赢得了更热烈掌声。

  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表演,没有裁判,无关胜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