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搜狐直击:张怡宁控制节奏 福原爱遗憾未拿奖牌

视频:张怡宁4-1轻取福原爱 顺利晋级女乒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女子单打1/8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张怡宁以4-1战胜日本选手福原爱顺利晋级。  

  由于赛前的充分准备,今天的比赛中张怡宁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一上来就以3-0遥遥领先,但作风顽强的福原爱并未就此放弃,在第四局她抓住张怡宁有所松懈的机会,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的时候自己稍微有些松了,因为之前的三局比赛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特别是在领先又被追成9-9的情况下,一个机会球没有把握住,老在等待对方失误,结果让对手扳回了一局。”赢得比赛后,张怡宁对第四局的失误也是唏嘘不已。  

  福原爱是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正手的半高抛发球落点变化多,经常会有一个突然的直线奔球。两人此前在国际大赛中交锋两次,分别是在2003年的丹麦公开赛和世乒赛上,这两次张怡宁都以4-0轻松战胜对手。对于福原爱今天的表现,张怡宁也称赞对手“相持球的进步很大”。  

  而就此结束自己北京奥运会所有比赛的福原爱,却因为自己没能拿到一枚奖牌,而感到遗憾不已。她说:“没能争取到奖牌,很遗憾!特别是没能拿到团体比赛的铜牌。从小就梦想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可以说这是我的一个梦想。不过虽然很遗憾,但对于自己的表现依旧很满意,我把自己的东西都打出来了”。  

  福原爱曾经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的比赛,并晋级16强。她是日本队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季军成员。(搜狐体育 郭健)

乒球女单第四轮 张怡宁战胜福原爱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