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评论

一道黑色闪电破世界纪录 一曲温馨祝你生日快乐

  博尔特以令人瞠目结舌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后,《纽约时报》评论说:“博尔特是世界最快的,领先一公里”。人们的惊讶还没有消失,在今晚进行的本届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博尔特再次以破纪录的方式成功“复制”了100米赛时的疯狂。

  鸟巢里的9万多名现场观众和亿万电视机前的观众,仿佛回到了4天前那疯狂的夜晚。博尔特再一次摇头晃脑地出场,再一次做出箭指终点的手势,再一次把所有的对手远远抛在身后……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他用尽全力冲过了终点。

  19秒30,博尔特一举打破了约翰逊保持12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他也因此成为继卡尔·刘易斯和杰西·欧文斯等田径传奇人物之后,第9个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的英雄。

  现场解说员的声音,自博尔特起跑时便已声嘶力竭。准确的起跑,完美的弯道技术,无与伦比的直道冲刺,博尔特和着全场观众的呐喊,如自己名字所寓意的“闪电”一般瞬间冲过终点,足足领先了第二名0.5秒。这一次,或许《纽约时报》的赛后评论会改称博尔特领先了两公里?

  冲过终点后,兴奋的博尔特再次脱掉了自己的金色跑鞋,光着脚站在这块自己的”福地“上,在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跳起了舞蹈,又对着转播镜头忘情高呼:“我是第一!”

  博尔特的主要对手之一、最终获得第三名的美国名将肖恩·克劳福德也特意跑过来,拦腰抱起这位可爱的新飞人,以此表达自己对博尔特的敬意。

  被博尔特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的美国退役名将约翰逊,也在点评本届奥运会美国选手的表现时,“间接”承认了博尔特的伟大:“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这是奥运历史上美国短跑选手最黑暗的一段日子。在男女百米决赛中,我们仅拿了一块奖牌。美国从没有输得如此惨。”

  博尔特再次身披国旗绕场致意,这时,全场观众一起为他高唱起《生日快乐》歌。细心的观众没有忘记,8月21日,也就是明天,这位世界新飞人将迎来自己的22岁生日。博尔特用一个新世界纪录为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让全世界都认识、并一定会永远记住他。

  生日快乐,博尔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