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外媒:世界瞩目中国堂堂正正已领跑奥运金牌榜

  新华网消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强劲势头仍在继续。截至8月19日,中国已经赢得了43枚金牌。虽然美国以26枚金牌排名第二,但二者间的差距还是相当大的,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第一的宝座基本上已成定局。

  “中国堂堂正正地夺得金牌第一”

  据共同社20日报道,中国获得的金牌基本上都是来自他们的优势项目。就像日本奥运代表团团长福田富昭分析的那样,金牌大多来自个人项目,比如跳水、射击、举重都是中国队的金牌大户。

  在一些打分项目中,分数通常会出现对东道主有利的倾向。虽然截至19日,中国跳水队包揽了该项目中已经产生的全部6枚金牌,但是意大利男子跳水运动员尼古拉·马尔科尼指出,无论在哪里比赛,中国队都很强大,这次的比赛是公平的。

  在全部14个体操项目中,中国也取得了9枚金牌。德国男子体操队教练沃尔夫冈·汉比兴称赞中国队的表现“无人能及”,他们的水平之高不是仅靠裁判打分就能左右的。

  可能丧失金牌霸主地位的美国队是抱着苦战的决心来到北京的。美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达里尔·塞贝尔不无惊叹地说:“我们已经预想到这可能是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奥运会,事实也正是如此。”

  本想保住金牌数第三的俄罗斯如今却只排名第六。俄罗斯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施维茨认为,导致这一局面的原因是苏联解体后不断衰落的体育事业仍然在复兴的道路上苦苦挣扎。

  对于中国的进步他也给予了赞扬:“这是预料当中的事。中国的崛起还只是个开始。雄厚的人力、财力为提高运动员的能力奠定了基础。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将具备更强大的实力。”

   “勇敢坚韧的中国运动员异常强大”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8月20日报道,东道主中国正大踏步地奔向奥运会成绩第一的宝座,在金牌榜上稳居常胜将军美国之前。

  比赛还剩下4天,勇敢坚韧的中国运动员异常强大,令人难以击败,从而锁定了金牌数第一的胜局。

  一名中国女运动员说:“我的目标就是要赢得金牌,因为我不希望听到人家说我是配角。”

  中国运动员从小就已经懂得铁的纪律的重要性。但也还有其他的原因,其中包括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不断取得巨大的进步。

  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仅赢得5枚金牌,但在接下来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队出人意料地挤入金牌榜前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队金牌总数名列第三,而且奇迹般地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总数第二,以32枚金牌的好成绩排在获得35枚金牌的美国队之后。

  中国明确表示还有“相当大差距”

  据埃菲社19日报道。距离北京奥运会结束还有近一周的时间,中国以满腔的热情,充满着爱国主义的胜利氛围,一步步接近历史上第一次在奖牌榜上超越美国和俄罗斯等传统体育强国的梦想。

  尽管中国田径巨星刘翔因伤退出了跨栏比赛,让人们多少有些失望,但中国在此前的比赛日中一直发挥出色,金牌数已经超过了雅典奥运会的32枚。

  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美国队,尽管游泳天才菲尔普斯一人独得了8枚金牌,但目前美国的26枚金牌数远远落后于中国,直至今天,美国人才突然发现已经难以追赶上在乒乓球、拳击和跆拳道等项目中还有可能夺金的中国队。

  空气中弥漫着胜利的味道,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是中国能否在奖牌总数上超越美国。目前,美国队暂时以较多的银牌、铜牌数领先中国。

  中国稳居金牌榜首位使中国人充满了乐观:只要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场馆里就会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场馆周边到处都有卖国旗的小贩。

  伴随着这种乐观的气氛,媒体也来凑热闹:举重、柔道、体操项目的夺冠画面被一遍又一遍地在国有电视频道中播放,配着胜利的背景音乐,冠军接受采访,或接受观众的祝贺。

  人们狂喜中国可能占据金牌榜首位,而中国体育当局却一次又一次谦逊地表示,实现这个目标很复杂,因为美国在世界体育界仍占有绝对优势。

  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中国奥委会曾表示:“中国从没计划以奖牌榜第一为目标,中国在很多项目上与世界顶尖水准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