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安徽日报:在遗憾中前行

  李跃波

  一个高大的身影转过头去,用球衣擦拭着汗水,然后慢慢向场外走去,直到消失在所有观众的视野中。

  这是姚明留给北京奥运的最后一个画面。有些伤感,有些遗憾,甚至有些委屈的憋闷。尽管中国男篮成功地从“死亡之组”突围,杀入八强,但姚明和队友终没有在家门口超越前辈们创造的奥运最好战绩。

  长期在NBA和中国男篮双线作战,让姚明付出了极大的健康代价,他的脚、腿和脚趾可谓“伤痕累累”。然而这个顽强的“大个子”仍然坚持认为,能够为国家效力是他最大的荣耀。

  迎战德国时,姚明说:“虽然最后已经精疲力竭了,但我想一定不能让对西班牙那一幕重演。”

  迎战希腊时,姚明说:“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把手放到一起,要把命运放到大家肩上。”

  迎战立陶宛时,姚明说:“是勇气让我们走到现在!让我们的勇气把我们送得更远。”

  姚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些铁铮铮的誓言。无论是迎战实力超群的美国“梦八”,还是挑战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比赛一开始,姚明就带领大家亮出剑来,放手一搏,绝不当“逃兵”,输也要输得有骨气,而且直到最后还在努力,努力把分差缩小、缩小、再缩小。

  因为年龄和竞技状态的原因,姚明很可能无缘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但无论是在NBA赛场,还是今后的世界大赛,姚明仍有机会挥洒激情,打出中国人的威风。

  让我们祝福姚明,今后走得更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