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王皓4-0横扫陈卫星 头号种子率先挺进男单16强

男单第三轮王皓晋级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视频:王皓单双打完美爆发 中国男乒获团体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较量,在率先开始的1/4区较量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皓发挥出色,以4-0(11-7、11-7、11-5、11-5)轻松战胜了奥地利削球老将陈卫星,率先挺进男单16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日本选手韩阳同俄罗斯老将斯米尔诺夫之间的胜者。

  代表奥地利出战的陈卫星,上轮以4-1战胜了印度选手阿昌,由此获得挑战头号种子王皓的机会。贵为赛会头号种子的王皓前两轮轮空,这是他在男单赛场上的首次亮相,在此前的男团比赛中,多场为中国队打头阵的王皓发挥出色,同队友一起收获了一枚宝贵的男团金牌。两人曾在团体小组赛最后一场相遇,最终实力明显占优的王皓以3-1轻松战胜了对手,在那场比赛中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2平后,王皓很快体现出实力上的优势,连得两分以4-2将比分拉开。陈卫星随后加强了球的旋转和落点变化,利用王皓的失误,一度追至5平。但此后,王皓再也没给陈卫星机会,稳定了心态,上手连续得分,以9-6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皓开局3-2领先,但此后失误连连,陈卫星抓住机会多次反攻得手,以5-4将比分反超。中局阶段,将比赛拖入削球手节奏的陈卫星始终占据着微弱的优势,将优势扩大7-6。但此后王皓彻底找到了打削球的感觉,上手连续得分,陈卫星很快失去了主动。王皓连得4分,以11-7逆转赢下这局。

  第三局,王皓延续着上局后半段找到的出色状态,正手抽杀连续得手,很快取得6-2的完美开局。在陈卫星扳回两分后,头号种子势头不减,稳扎稳打很快以9-4基本锁定了这局的胜利,最终以11-5赢下了第三局。

  来到第四局,不甘失败的陈卫星反扑地极为凶猛,连续反攻追分,但实力占优的王皓还是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开局3-2占优,此后稳扎稳打将优势拉大到7-4,最终以11-5赢下了第四局,总比分4-0横扫对手,轻松挺进男单16强,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日本选手韩阳同俄罗斯老将斯米尔诺夫之间的胜者。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