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与魔鬼教练同走十七年奥运之路 寺内健感觉幸福

  在8月19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日本选手寺内健最终排名第十一位,无缘奖牌。承载着师徒两人奥运梦想的比赛以失败告终。来自中国的教练马渊崇英已经44岁,这是他与寺内健合作的第17年。尽管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被称为“魔鬼教练”的马渊教练依然对寺内健说:“你就是最棒的。

  第三跳结束时,寺内健排名第七,与第三名相差约15分。为了使名次提前,第四跳他选择了难度较大的前反身翻腾三周半的动作,可惜入水处理得不够理想。只剩最后两跳了,虽然夺牌无望,但寺内健依然谨记教练的嘱咐,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这正是师徒二人的信念。

  寺内健原本梦想成为一名游泳运动员。他从小在兵库县的一家俱乐部练习游泳。有一次寺内健在训练中爬上跳板蹦蹦跳跳时,恰好被马渊教练发现,直觉告诉马渊教练:“这个孩子将来能参加奥运会。”于是寺内健开始了每天四五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由于身体僵硬,寺内健需要做大量艰苦的柔韧练习,他常常练到哭,但马渊教练还是会毫不留情地批评他:“这样可不行。”

  读初中二年级的时候,寺内健首次参加了日本锦标赛。1996年,寺内健像马渊教练所说的那样,走上亚特兰大奥运会的跳台。1998年,已经来日本10年的马渊教练也终于加入了日本国籍。

  这是寺内健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也是他成绩最差的一次。第六跳结束后,马渊教练来到寺内健身边,把右手搭在他肩上。寺内健最终还是没能忍住泪水,但他说:“能和教练一起来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已经很幸福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