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自行车杂耍”亮相奥运 有最好成绩无世界纪录

  本报记者 张昕

  300多米长的赛道上,30多次腾空飞跃,“迷你自行车”从7米高的出发台上向“曲别针”状、波浪起伏的赛道冲下,第一个“波浪”,腾空、飞跃、落地;然后又一个“波浪”,再次腾空、飞跃;碰到弯道马上加速,转到直道就继续着空中“舞蹈”——这就是小轮车比赛,被称为“自行车杂耍”、充满冒险精神的小轮车比赛是奥运会最年轻的项目,它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算得上是最“翻腾”观众心的项目。

  小轮车赛道是国际自行车联盟根据当前世界运动员的总体水平设计的,运动员的水平在持续前进,世界上很难找到两个相同的赛道,所以这项比赛没有世界纪录。于是,“形形色色”的“土包”赛道也就成了运动员特技的展示场,任其翻腾和飞跃,各显神通。

  北京奥运会小轮车赛场就是建在北京石景山区老山的一座山顶上。特殊之处在于,它是从山顶上挖出来的一个“碗”,而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场地是土堆出来的。比赛场地位于这个“碗”底,男女选手赛道既交错又独立,难度设置都堪称世界一流。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