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20-19险胜瑞典 守住最后争第五名资格

手球女子5-8名排名赛:中国胜瑞典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手和瑞典女手相对比较陌生,之前大起大落的境遇却多少有些相似。双方在试探中展开了较量,最终,中国女手以20比19在5-8名排位赛的第一场比赛中胜出,从而获得了争夺第五名的资格。

  比赛开始之初,双方都打不开局面,直到第5分钟时,瑞典队率先破门。这也是瑞典队在上半场取得的唯一一次的领先。不过,中国女手打得并不轻松。开场10分钟时,才由右投手王莎莎强攻得分。12分钟时,王莎莎再入一球,中国队2比1领先。之后,中国女手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但也曾再度陷入困境。离上半场还有4分钟时候,由于瑞典队展开了一系列激烈的反攻,而中国队久攻不下,比分被追至6平。27分钟时,已建功的黄冬杰攻入一球,打破了僵局,保住了领先优势。最终8比7,中国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瑞典姑娘卷土重来。上半场主要靠边射和9米线得分的瑞典队,加强了6米线的攻击,收效甚好。下半场仅开场6分钟时,将比分反超为11比9。中国姑娘不急不躁,李兵、刘赟、王莎莎老中青三代纷纷立功,艰难地再次将领先权握在手中。随后的比赛,中国球迷恐怕始终捏着一把汗。中国队还存在和上场比赛一样的致命错误,多次让对手快攻得分,未能将比分差距拉开。在全场还剩6分钟时候,被对方反超,比分为18比17。但很快,老将李薇薇和王旻连进2球,稳定军心,重新拿回了1分的优势。双反互不相让,比分被紧紧咬住,不到最后一刻,任谁都无法将高悬的心放下。比赛进入了最后2分钟的关键时刻,吴雯绢打入制胜一球,将比分锁定在了20比19。

  虽然赛前主教练姜在源表示,本场比赛将主要将启用年轻的小将,但上半场时,他还是派出了新老结合的绝对主力阵容来确保比赛。因为领先优势不甚明显,下半场,他再次调用了经验丰富的老将,将胜利守住。(茜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