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绝症患者公开水域书写传奇 经历助范德韦登夺冠

    搜狐体育讯 “我赢得的,不仅是今天比赛的胜利,也是生活的胜利。”

           ——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范德韦登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 今天,北京奥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决出金牌。

经过近两小时的鏖战,荷兰选手马尔腾-范德韦登获得冠军,英国人戴维-戴维斯和德国人托马斯-卢尔茨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比赛结束后,获得金牌的荷兰选手范德韦登接受了采访。

  获得金牌的范德韦登的故事更像一个传奇,这位坚韧的荷兰人是战胜白血病来到奥运会公开水域游泳赛场的。七年之前,范德伟等被查出白血病,后经造血干细胞移植才得以康复,也因此,获得金牌的范德韦登特意感谢了每一位对白血病研究有帮助的人。

  德韦登这样讲述他的故事:“要一步一步来,并且要有耐心。当你痛苦万分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时候,你不会去想下个月,想的只是下个小时。今天的比赛也一样,我也是用这种战术跟随大部队等待机会来临的。”病痛的折磨给了范德韦登很多感悟,包括更平和的心态。

  “最后几个月中我很有压力,因为这毕竟是奥运会。我想自己不需要有压力,我需要的是放松。但同时有这两种情绪也还不错。”获胜的范德韦登如此说。(搜狐体育 DCona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