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热门评论

家乡热线:王洁已经战胜自己 是新疆人民的骄傲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 何军)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21日结束,来自中国西北边陲的姑娘王洁最终获得亚军。早在她进入决赛的那一刻,新疆各族人民已经把她当作家乡的骄傲。

  王洁晋级决赛后,母亲胡曼铃激动得流下了热泪。

她说:“她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不仅战胜了自己,也赢得了中国沙滩排球历史性的突破。”赛后,胡曼铃马上给女儿打去电话祝贺。

  王洁在奥运赛场上的出色发挥,让启蒙教练李家新更是倍感欣慰。他说:“能够培养王洁这样出色的队员,是我的自豪,也是我的荣耀。”1997年底,李家新发现王洁个子挺高,是个练排球的好苗子,随后就将其招进了奎屯市体育学校,后来王洁果然表现出众,先后进入了新疆体工大队和国家队。

  李家新笑着说,王洁特别爱哭,训练累了哭,苦了哭,想家了还是哭。但是王洁很执著,从不言败,训练从不偷懒,这也是她能够成功的主要原因。2005年举行十运会时,王洁已经是新疆沙排水平最高的运动员,在新疆甚至已经找不到能和她配对的队员。不断进步让王洁成为了国家女子沙排的主力,直到现在取得骄人成绩。

  王洁在奥运会上不断晋级,让新疆人民收获了不少惊喜和快乐。乌鲁木齐市民刘月说,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王洁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她是新疆人民的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