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数据说话中国完胜 女曲走创新之路已成世界强队

  时报讯 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分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与荷兰、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南非同组的中国女曲被公认为抽到了一支下下签,但是在金昶伯的带领下中国女曲已经具备了世界强队的素质,尽管小组赛曾输给荷兰,但是在面对其他球队的时候发挥得都异常出色。

昨天的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德国队,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利用灵活的跑动和出色的战术以及不放弃的顽强精神,最终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射门数据:中国绝对优势

  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各个方面都占据上风,可谓完胜。从数据上来看,德国队全场共有15次射门,命中2次,15次射门来自八个不同的球员,而中国队有21次射门,比对方足足多了6次,这多出来的6次大多数来自于下半场比赛,德国队在防守上的龟缩给了中国队更多的射门机会。

  德国队全场得到了3次短角球,而中国队得到了6次,并且一次成功得分。但是在双方的进球得分率上,双方差不多,中国队是14%而德国队是13%。  

  中国女曲:已成世界强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获胜的因素在于她们敢于进攻,积极推进到前场,而德国队在进球后则龟缩到后场。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还打入了本次奥运会第一个短角球。

  中国女曲近年来一直在走创新之路,在紧跟潮流形成自己战术打法特点的同时,也在不断寻求像短角球一样的锐利武器。中国女曲在去年虽然有明显的进步,但客观实力与荷兰、澳大利亚、阿根廷和德国四支世界顶尖强队还是存在差距。2006年年底,中国女曲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冠军,2007年打进了冠军杯总决赛,应该说近两年的表现一直还算稳定,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历史最佳战绩之后,中国女曲终于得以步入世界顶尖强队行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