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孙海平披露隐瞒伤情内幕:全因罗伯斯当时破纪录

视频:鸟巢上演悲情一幕 刘翔赛场辉煌全记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隐瞒刘翔伤情的原因。他透露,当时做出这个决定是由于罗伯斯破纪录所带来的顾虑。

  刘翔的脚伤的确存在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孙海平否认是出于别的考虑而没有公开伤情:“我们不是不想或者不敢公开,在我们发现刘翔这个伤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严重到影响奥运上的发挥了,我们想说了,结果正好就在那时,罗伯斯破了世界纪录,这下让我们犹豫了。”

  孙海平解释说,“因为如果这时刘翔站出来说‘我有伤,会影响奥运。’没人会相信,很有可能立即就被人误解,以为我们怕认输,认为我们输不起。当全世界对刘翔的期望值达到很高很高的高度时,对手突然跑出一个绝对好成绩。”

  当时,孙海平和刘翔还是对治疗抱有希望。他们希望通过一个月左右的积极治疗来逐渐恢复,“奥运会对我们来说也就是4天的时间,顶下来就顶下来了。”孙海平说。

  而且,刘翔在训练中的出色成绩也让他们不忍放弃。孙海平透露:“其实那时除了脚,他一切都没问题, 罗伯斯破了纪录,我们根本没带担心过。对刘翔来说只要赢了2004年雅典时的自己就肯定能赢下这一次。要知道,2004年雅典前,刘翔根本没跑进过13秒,结果决赛能跑出12秒91,而现在他一年跑出将近二十次13秒以内,这是完全不同的。”

  但是,事情并没有朝着乐观的方向发展,7月19日,刘翔痛得受不了,孙海平想到了打封闭,但太难就打了一针,希望 可以撑到奥运结束,但没想到撑了三个星期就再也撑不下去了。8月16日,刘翔在上了一堂高强度训练课以后,病灶再次急性发作。

  “我知道现在说这话会有人以为我找借口,但这是事实,再不信也的确发生过。”孙海平说。(搜狐体育 几何)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看美女跌入沙坑后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