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黄红:虽然没进半决赛 但要为中国手球荣誉而战

   奥运官方网站8月21日讯 女子手球5-8名排名赛今天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第一场比赛,中国女手以20-19的1分优势险胜瑞典队,晋级争夺第5名的比赛。赛后,中国队左后卫王莎莎、中后卫李薇薇、守门员黄红分别接受了采访。

  王莎莎—左后卫

  关于她赛前的期望:

  “我没想太多,能进前八已经很不错了。这场比赛中,我们一度以为要输了,但又活了过来。瑞典队是排名前八的队伍里最弱的,所以,我们当然想过要打败她们。”

  关于中国队的动力:

  “我们有13亿中国人民的支持,以及所有现场观众的鼓励。”

  关于她们下场比赛准备怎么打:

  “我们会保持今天的球路和精神状态,拼到最后一分钟。”

  李薇薇—中后卫

  关于下半场的变化:

  “我们打得很顽强,防守有所好转。我们没有给瑞典队太多可乘之机。教练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改变了战术,让我们在下半场攻势更强一些。”

  关于备战:

  “今天我们感觉更有斗志一些,因为观众的加油声很大,这让我们打得更积极,更加全力以赴。”

  关于赛前的期待:

  “我们没想到自己能够获得这么好的成绩。这场比赛之前,没有人能够想到是这样的结果。这一成绩能够让更多人了解手球,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

  黄红—守门员

  关于这场比赛为什么中国队在上半场没有完全发挥实力,队伍是如何调整的:

  “这场比赛很艰苦,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不容易。我们面临很多困难,打得很艰苦才获得了胜利。上半场我们的主要问题是球非常粘手,这对我们的一些队员产生了影响。比赛用球通常是不能换的。最终我们适应了球,而且打的更放松。”

  关于她对最后一场排位赛的期望:

  “虽然我们没能打进半决赛,但是我们还是要为中国手球的荣誉而战。排位赛的结果并不是太重要。手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不是很广,但是由于我们的努力和取得好的成绩,手球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给了我们继续努力比赛的动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