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服务奥运是一生难得经历 志愿者服务着并快乐着

  掌声,献给志愿者

  “能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奥运、成为奥运的一部分,是我一生难得的经历”“享受这段快乐的奥运经历,为奥运出一点儿绵薄之力,是我一辈子的财富”……这是一些在北京奥运村服务的南开大学志愿者说的话。

  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共有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74615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全力投入赛事服务。这些志愿者分布在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和服务场所的61个业务口,从事着观众服务、安全检查、竞赛组织支持、语言服务、媒体运行支持等服务。

  正是因为他们的热情服务,北京奥运才更加精彩。

  “要感谢成千上万、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没有他们,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致词,道出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此,让我们把掌声献给这些志愿者们。

  北京奥运会接近尾声,为奥运服务的天津志愿者们的工作状态怎样?让他们最难忘的事有哪些呢?昨天,记者与几位天津志愿者取得了联系。

  最近几天,奥运会足球比赛逐渐进入高潮,正在北京奥运村服务的南开大学志愿者于璇、肖美娟、刘晶津等幸运地接受了为各国足球队整理房间的任务,使他们有了与各国足球大腕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享受一段快乐的奥运经历。而另一位在奥运赛场表演花毽的志愿者,也以自己的绝活征服了观众。

  “卡西拉奇要给我小费”

  意大利对阵比利时的前一天,于璇在为意大利队服务。收垃圾的时候,于璇习惯性地看了一下垃圾桶,结果在一个扔掉的购物袋里发现了十二元人民币。于璇把钱叠好,放在了床头柜上。过了一会儿,客人回来了,是意大利队的主教练卡西拉奇。卡西拉奇看到床头柜上的钱有些意外,了解情况后,马上掏出钱包要给小费。于璇几经推辞,最后卡西拉奇从兜里摸出一个徽章递给于璇表示感谢。

  于璇说:“意大利的球员、教练对我们都很亲切,他们最终输给比利时让我挺难过。他们在收拾行李的时候,我去帮忙了,虽然他们都很沮丧,但在看到我的时候还是露出了笑容。”

  服务巴西队像做梦

  肖美娟受父亲和哥哥影响,很小就喜欢上了足球。肖美娟说:“我上小学时,自己卧室里贴了一张当时巴西队的‘全家福’。这次见到的巴西队,虽然不再是‘全家福’上的那批队员了,但看到小罗等球星,感觉自己就像在梦里。”

  “奥运村的纪律要求志愿者不能去找球星要签名,以免打扰运动员的正常生活,但是能有机会为自己的偶像服务,这已是最大的满足了。”肖美娟兴奋地说。

  梅西用中文说谢谢

  刘晶津服务的对象是阿根廷队。刚刚入住的时候,由于没弄清电子房卡的用法,梅西回房时怎么也打不开门,他跑到楼下找到刘晶津。刘晶津很快帮他打开了门,梅西高兴地用中文说了声“谢谢”。

  阿根廷有着南美人热情的天性,训练回到房间后,他们会打开音响边唱边跳,尽情享受奥运村的生活,有时他们还邀请服务员和他们一起跳舞。

  刘晶津说,虽然在奥运村里的工作有时挺累,但看到运动员们亲切的笑容,累真的就忘掉了。

  花毽“小花旦”技惊赛场

  “在奥运赛场上,我看到了很多大牌球星,还有幸与林丹、李永波合影,最重要的是我让世界观众知道了天津这个花毽之乡!”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间隙,有当今毽坛“当家小花旦”之称的天穆花毽队队员穆丹,凭借花毽绝活同样征服了在场的观众。昨日,身为奥运志愿者的穆丹回到了天津,讲述了自己在羽毛球赛场上的“奇遇”。

  每当场馆中那只白色羽毛球停歇下来时,就是穆丹和她的“彩色羽毛”上场的时间了。“太阳钩”“蝎子落”“双飞燕”……小小的花毽在穆丹周围飞舞,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分钟,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和选手都被穆丹的技艺迷住了,纷纷拿起相机记录精彩瞬间。赛后,穆丹更有些应接不暇,不仅是观众,连来自世界各地的裁判都争相拜师学艺。对于这次奥运表演经历,穆丹说:“在奥运赛场上表演花毽,是对这项运动的最好推广,希望这个民间的体育项目能够发展得更快更远,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为奥运比赛项目。”

  穆丹日记

  我就是穆丹

  在北京打车的路上,我穿着志愿者服装,司机师傅问我是哪个赛场的志愿者。我说是羽毛球赛场。他马上说,比赛间隙有个表演花毽的天津女孩特棒,叫什么丹的,我说是不是穆丹,他说对对对。我说您怎么认识她的,他说那天看电视台做的节目了。我说您看我像吗?他说就是你啊!还让我给他签名。哈哈……虽然他不记得我的名字,但他能说出天津两个字,我就很高兴了。

  裁判现场拜师

  8月13日,羽毛球1/4决赛,那天我首次上场表演。节目开始是中央台提前录制的片段,其中有我和天穆花毽队员的表演,还有花毽和羽毛球的历史渊源。随后我们上场表演,手上转着手绢,脚下做着花样,接下来是一连串360度两周旋风,双飞燕(单脚踢两个毽子),观众掌声如潮……下场后,一些在休息的羽毛球裁判都围了过来,借我的毽子踢几下,模仿我的动作,他们踢了几下说:“哇,真难!你是怎么练的?拜你为师吧!”还有几个外国裁判跟着翻译踢了几下,踢完后还检查了一下我的鞋,问是不是有吸铁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