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1名北川学生京城感受奥运 主动报名当上志愿者

  “来北京感受一下奥运气氛,也算是对全国人民的感谢!”近日,北川中学田强老师告诉记者,他已带领3名学生参加完了“中国故事”文化活动,顺利回到北川。同时,曾在北京当了一个多星期志愿者的8名北川中学高三年级毕业生也已回到四川。

感受过北京的奥运气氛后,他们将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

  “我带了3个孩子来,一个孩子在祥云小屋里表演了吹羌笛,另外两个孩子是作为北川中学的抗震救灾小英雄前来。”昨天,田老师告诉记者,由北京奥组委、文化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7月初就通知他们带领地震受灾严重的北川中学学生来北京,利用奥运会的机会,向全世界人民展示北川羌族人民特有的文化风貌。从7月31日到8月13日,他和3个孩子一直在那里充当志愿者,展示羌族文化。

  与这3名孩子不同的是,雷雅清等8名北川中学高三年级毕业生是应北京一家社区居委会邀请来北京旅游的。没想到这帮小姑娘到京后,没去各景点旅游,而是主动报名当志愿者。

  其中一名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小王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她们今年高考推迟进行,考试结束后,北京一家爱心社区邀请她们来到北京,看到北京大街小巷充满奥运气息,她们几个人很受感动,就琢磨着怎么成为一名志愿者。跑到奥组委一打听,才知道报名工作早就结束了,而没有报名的人是不允许成为志愿者的,没有办法,她们几个小伙伴就去哀求他们的带队老师,最后经过社区居委会协调,才勉强被允许到西单、王府井等繁华地段担当起临时志愿者。

  因为要准备开学,这11名北川孩子目前都已回到了四川,但他们纷纷表示,四川地震时,全国人民给予了他们那么多无私的帮助,让所有的灾区人都感受到了国人的爱心,虽然现在家乡还有不少人住在帐篷,余震还在不断发生,但家乡人民有信心把家园重新建设得更好。这次能来北京,能为北京奥运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他们心里就很满足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