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冉雄飞:“谢亚龙下课”已成娱乐名词

  巴西阿根廷的巅峰对决,因为做节目不能去现场加油,也未能看到现场直播,今天上午看了CCTV--7的录像重播,感慨最多的不是梅西和里克尔梅的胜利,而是响彻银屏的“谢亚龙下课!”,当巴西,阿根廷以及全世界的球迷在收看这场比赛的时候,他们听得懂现场的高喊吗?乍一听,多像“巴西队,进一个!”啊,这一幕,真的很搞笑!

  全场球迷高喊“谢亚龙,下课!”已经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有意思的是,在与中国队无关紧要的一些比赛中,也经常听到高分贝的“谢亚龙,下课!”老外听不懂中文,肯定会误以为这是中国球迷加油的方式,其实他们哪知道,中国球迷有多苦!

  男足比赛从第一场打平新西兰开始,“谢亚龙下课!”就成为了现场的娱乐名词,我相信很多到场的朋友,也就是随大流,跟着大家一起起哄,可这也代表着球迷真实的心声———中国球迷爱球,但因为某些人的瞎搞,中国的足球没法看了,看看别人的足球,又嫉妒,又不过瘾,所以只能自娱自乐,喊“谢亚龙,下课”。

  中国国奥队三场小组赛,谢亚龙简直无法坐在看台,山呼海啸的下课声,谁听了也不爽,后来这种下课的声音蔓延到女足赛场,中国输给日本队被淘汰的1/4决赛,谢亚龙早早退场,但依然无法阻挡球迷的愤怒,更过分的是,比利时或者巴西队进入复赛之后的所有比赛,都有人在现场高喊“谢亚龙,下课”,分贝之高,气氛之热烈,口号之响亮,真的是容易让老外迷糊,是在为他们加油吗?非也,非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