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郎平:表现出色为队员高兴 做教练精神压力更大

女排半决赛:美国胜古巴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午12:35分,北京奥运会女排第一场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上演,对阵双方是美国女排和古巴女排,最终,美国队利用自身特长成功遏制古巴队发挥,用时1小时15分钟,以总比分3-0(25-20、25-16、25-17)完胜古巴队,昂首进入决赛,这是郎平继96年之后作为教练第二次带队打入奥运会决赛。赛后美国队主帅郎平对本场比赛发表了看法。

  她说:“我本来想这场比赛会更难打,之前,我们的比赛都是三局以上,我担心这是上午的比赛,因为在击败意大利队后队员们在凌晨2点回到奥运村,睡不着觉,我告诉她们你们还不能过早的庆祝,你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准备,队员们也都知道半决赛非常重要。”

  她继续说道:“我认为队员们打出了出色的比赛,坐在教练席上我一点也不担心,尤其是老队员,这是她们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希望她们能带着胜利结束职业生涯。”

  谈到古巴队,郎平表示不只是对手更是朋友:“在场上我们是对手,在场下我们是朋友,在我还是运动员的时候我就认识古巴队的教练,这是世界排球家庭。”

  谈到在北京举办的这届奥运会,她说:“不可思议,我对自己高兴,但是我更为队员们高兴,她们理应在这里,这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她们一起努力了三四年,配合的也很好,但是只能带12名队员过来,我们不得不淘汰一些也很努力的选手,我同样为与她们一起庆祝。”

  郎平曾经作为运动员参加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96年和今年又两次作为教练带队参加奥运会,对此她说:“完全不同,1984年我是运动员,当时有很多的压力,因为我是队中的主力,现在我是教练,是另外一种压力,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我必须为整个球队担心,不能只是自己,这是一个更大的责任,你不能只想着夺金或夺银,还要考虑到如何让她们发挥出水平,对于球队你必须有完全不一样的看法。”(搜狐体育 马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