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出征奥运前热身 美国女排教练郎平风靡华人球迷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即将出发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女排国家队,当地时间7月31日晚在伯克利加大举行了一场训练表演赛,数千观众观看了这场奥运选手的表演。许多华人观众打出“郎平加油”招牌,并且在赛前与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合影。

  比赛由这次出征京奥担任主力首选出场队员和替补及陪练队员之间举行,前者起名为USA Home队,后者名为USA Away队,结果Home队以三比一战胜了Away队。Away队里还有两位华裔男队员。

  比赛中,郎平担任Home队教练,李勇(教练助理)担任Away队教练。


  表演赛让观众们很开心,掌声不断,很多精彩、激烈的比赛场面,让人好像对此届奥运会有了“先睹为快”的感觉。队员被教练暂时叫停的时候,会有很多球迷服务生,把小型排球向观众座位上丢。

  比赛结束后,记者们立即涌向郎平,向她发问。当记者询问她中国队和美国队相比,她感觉中国队最有威胁的地方在哪里?她说总体来说,中国队还是比美国队强一些。

  她还表示,这次表演赛也尽量把对方看成在奥运会比赛场上的对手,尽量打得平稳些。

当记者问到她第一次代表美国球队和中国队打球有什么特别感觉时,她回答说:“我觉得能参加奥运会就很光荣,特别是作为中国人,能带领另外一支很出色的球队,应该是为世界排球技术水平提高作出的贡献,能有这么多中国教练,指导世界不同国家的高水平球队,作为中国人应该为此骄傲。比如在意大利,就有五个中国教练执教不同的国家队。”

  当有记者问郎平对中国女排现在排名世界第六的看法,郎平说,这个排名不准确。关于美国队现存的问题时,郎平说,技术发挥需要稳定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并表示要在奥运会之前抓紧时间训练。

  大批观众也拥到球场里,请郎平和运动员们签字。郎平和队员们都耐心地一一为排队等候签字的崇拜者认真签名留念。(刘勇戈)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