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艺术体操对手动态

从卡巴耶娃到卡纳耶娃 俄媒披露两代艳星的秘密

艺术体操 俄罗斯卡纳耶娃个人全能折桂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女子全能比赛的赛场上,身材修长的美国体操选手柳金毫无悬念地夺得了金牌——柳金的母亲是前苏联的艺术体操世界冠军安娜·科特奇涅娃——以阿琳娜·卡巴耶娃为代表的俄罗斯艺术体操至今仍在全世界范围内一枝独秀。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两天,又将轮到俄罗斯的艺体美女们表演了,而此次,换成了卡巴耶娃的接班人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

  在更年轻的美女出征北京奥运会之前,近日,俄罗斯的《社交界》、《明星的秘密》、《苏维埃体育》等媒体对两位俄罗斯姑娘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卡巴耶娃:运动员+演员+议员

  阿琳娜·卡巴耶娃1983年5月12日在塔什干出生,从12岁开始,她在莫斯科生活。这位天才的艺体选手曾师从俄罗斯最优秀的教练——俄罗斯艺术体操队 主教练、国家功勋教练伊琳娜·维纳及国家功勋教练维拉·沙塔琳娜。维纳很早就发现了学生的天赋,并开始培训她向最高点进发。很快,维纳的预测就被验证了――阿林娜4次获得欧洲锦标赛冠军,后来又成了世界冠军。不过,当卡迷们预计她在悉尼 奥运会上也将夺冠时,希望落空了——决赛中的阿林娜不慎落了环,结果只得了第3,第1名被同胞尤利娅·巴尔苏科娃夺去。后来卡巴耶 娃自己也承认,当时她感到极度压抑,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卡巴耶娃终于以绝对性的优势赢得了胜利。

  雅典奥运会之后,这位运动员开始“休长假”,并参加社交活动。令人意外的是,2005年她又决定重新投入更有发展前途的体育运动。她的理论是:只要还有实力,就会 继续表演。精力旺盛的卡巴耶娃同时还进大学学习,她先后从圣彼得堡列斯加夫特国立体育大学及莫斯科国立服务大学毕业。现在,阿林娜又决定从政。2006-2007年度她是俄罗斯社会院(注:一个俄罗斯的非官方群众监督性机构)的成员。2007年12月2日,她又成了国家杜马议员以及国家杜 马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此外,卡巴耶娃加入了统一俄罗斯党。

  关于卡巴耶娃的4个事实是:1996年,年仅13岁的阿琳娜进入了俄罗斯国家队;身份是运动员的阿琳娜还是演员——她在日本电影《赤影》中扮演过一个角色;阿琳娜是唯一4次夺得欧洲锦标赛冠军的人;她的私人生活非常隐秘。这4件事的每一件,都不仅可以载入史册也而且也会成为长远的话题。

  卡纳耶娃:《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十字绣

  卡巴耶娃之后,谁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擎起艺术体操的大旗?很多人都会说: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近日的《明星的秘密》杂志上,则有文章称“叶甫根尼娅·卡纳耶娃—— 又一个阿琳娜·卡巴耶娃”。生于1990年4月2日的卡纳耶娃身高168厘米,体重45公斤。北京奥运会上,卡纳耶娃获胜的理由是什么?《明星的秘密》做出了如下解答:

  艺术体操以前一直是俄罗斯的王牌。如果说经验丰富的教练伊琳娜·维纳都坚信,阿琳娜·卡巴耶娃退役后俄罗斯的地位不会动摇,那么,就意味着情况确实就是这样。也就是说,卡纳耶娃有能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胜。

  也许当播音员在电视新闻中播报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的冠军是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时,一些没听清楚的人会坚信,是卡巴耶娃拿了金牌。这有什么奇怪的!?今天的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就是昨天的阿琳娜·卡巴耶娃。当维纳第1次见到这个来自鄂木斯克的年轻队员时,她就对自己的得意弟子卡巴耶娃说,这个姑娘是个非常有发展前途的。维纳的直觉没错。卡纳耶娃的成绩不断提高,日新月异。第1个大的成就是在欧锦赛上夺冠:团体和带操的双料冠军——而在当时,就是由卡纳耶娃代替突然生病的卡巴耶娃出征的。当她登上 最高领奖台时,禁不住在国歌声中放声痛哭——此时,人们才意识到,她还是一位非常年轻的姑娘——不过,她精力集中、动作干净利落、纯熟、精炼,这些,又并非她这个年龄的孩子所能具备的。1年后,她又在欧锦赛上夺得个人全能的金牌。

  具有象征意义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卡纳耶娃将要在曾经一度征服了全世界的音乐《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伴奏下表演自己最喜欢的带操。

  叶夫根尼娅的业余生活却完全不像她的同龄人。不去俱乐部或是聚会,而更喜欢十字绣。卡纳耶娃自己也承认:“当我第1次看见奶奶刺绣时一下子就迷上了, 在比赛前没有什么能比刺绣更能使我心情平静。”

  卡巴耶娃PK卡纳耶娃:北极PK南极

  卡巴耶娃退役后,很多人担心俄罗斯艺术体操后继无人,但是,卡纳耶娃的出现再次令俄罗斯人高枕无忧。近日的《苏维埃体育》刊登的一篇文章称,俄罗斯队主教练维纳在欧锦赛后接受采访时就说:卡巴耶娃和卡纳耶娃——就象北极与南极。

  “我认为,卡纳耶娃简直就是一颗星……,简直就是一颗钻石 。”维纳说,“如果把艺术体操比作地球,那么这两个姑娘——就是地球的两极。阿琳娜——北极,而叶夫根尼娅——南极。我们学中学地理时就知道,两极看起来不同,但是要达到这两点都很难。 卡巴耶娃和卡纳耶娃区别不少,但是要战胜她们都非常难。卡纳耶娃的职业生涯也会象卡巴耶娃一样长。哎呀!可别让我说坏了……”

  维纳还透露说,卡巴耶娃与目前的整支俄罗斯队都有交流,她经常鼓励小姑娘们,甚至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还点评了欧锦赛冠军。“但她是国家杜马议员,她得工作。”维纳说。

  对此卡纳耶娃也承认,欧锦赛夺冠后跟自己的前辈有过交谈:“我们谈了,但就一会儿。阿琳娜祝贺我成功,并祝愿我取得更大的成绩。”但当记者问到队友们是否拿两人从发音到拼写都非常接近的名字开玩笑时,卡纳耶娃回答说:“我还没听到,可能有人背后开玩笑吧。进行这样的比较是媒体的事。对我来说,阿琳娜——是体育界的榜样。当我成为运动员后,我就一直关注她的表演。我不喜欢用我们姓氏相近来玩这种文字游戏。” (编译/屈春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