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仨辽将三弹破坚城 新秀赵玉雕前途无量

  高丽华进球,1∶1;马弋博进球,2∶2;赵玉雕再进球,3∶2!8月20日的奥运会女曲半决赛中,中国女曲依靠三位辽宁籍队员的三粒金子般的进球,最终逆转取胜德国队,取得历史上第一次杀入奥运会女曲决赛的喜人突破!

  作为中国女子曲坛的霸主,辽宁女曲有着准国家队之称。

在本次中国女曲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阵容中,竟有马弋博、高丽华、赵玉雕、李红侠、宋清龄、任烨、孙镇7名辽宁籍队员,占据了半壁江山

  老将高丽华威风不减

  上半场开场,德国队在第4分钟即取得进球,中国女曲陷入被动。关键时刻,高丽华在第32分钟时以一记精妙的挑射扳平比分。这粒进球是高丽华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打进的第2粒进球。1979年出生的高丽华已经是中国女曲的元老级人物,她在女曲首战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即打进1粒进球。

  “北京奥运会肯定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得玩命拼了,自己能进球,而且队伍能赢球,并取得进决赛的突破,当然高兴得不得了。决赛,豁出去,拼了……”高丽华赛后激动不已!

  核心马弋博地位凸显

  下半场一开场,德国队再次瞬间获得进球,中国女曲再一次被动。这一次,马弋博挺身而出,她以一记短角球破门得分。这粒进球,也是女曲本次奥运会14粒进球中唯一一粒短角球得分,宝贵而关键。

  作为女曲队长,马弋博是队伍的后防核心,同时作为“短角球”专家,她几乎完全承担了组织、操刀女曲短角球的任务。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前,这位关键队员竟差一点无缘这场半决赛。

  女曲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高丽华和张益萌出现二级犯规。随后国际曲联决定对马弋博追加处罚,对其停赛一场。中国队随后提起申诉,最后仲裁委员会决定撤消判罚。

  “我很清楚,我不能缺席这场半决赛。我们必须要进决赛,要取得突破,在家门口错过这一机会,不知道还要等多少年……”在取胜半决赛后,马弋博已开始展望即将打响的决赛,“再拼一把!夺冠并非不可能!”

  新秀赵玉雕前途无量

  2∶2平,中国女曲在比赛中并没有减缓进攻的脚步,最终小将赵玉雕完成了对德国队的致命一击。同高丽华、马弋博两位战功赫赫的老将相比,18岁的赵玉雕应属中国女曲中的新兵。今年5月份在德国举行的冠军杯上,赵玉雕一战成名,最终赢得“最有潜力球员”称号。

  所以,赵玉雕能够在20日晚为中国女曲打进赢得历史突破的一球,并不偶然。“我很幸运,太激动了。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会更努力的。”赵玉雕说,决赛中,她期待着再进球、再赢球……本报记者 朱才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