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小巨人”赛后说“相声” 新闻发布会多次笑场

  尽管在场上表现得非常严肃,而且还不时朝队友和对手吼上几嗓子,但球场之外的姚明绝对是个幽默大师。与立陶宛的比赛结束后,姚明说起了“相声”,多次让新闻发布会笑场。

  中立之战结束后,尤纳斯率先走进新闻发布厅。

“怎么姚明不来?这是中国男篮最后一场比赛了,要是姚明不来,可就没有采访机会了。”一位女同行还没来得及把担忧诉说完,姚明就一瘸一拐地走了进来。姚明的拼搏精神感动了在场记者,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小巨人”很快就让人感受到了他的幽默。一位记者问:你还会参加下届奥运会吗?

  “我有那么老吗?”话音刚落,全场哄笑。姚明还不过瘾,他又指了指身边的尤纳斯,意思是他比自己老多了。

  有记者问:请你谈谈尤纳斯教练,你希望中国队的下一任主教练该是什么风格的?

  “这个问题你直接问李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得了。”“小巨人”的回答再次让全场爆笑。

  发布会上关于球员的采访结束后,尤纳斯示意姚明可以回去了。临走前,姚明指着尤纳斯说,“看,教练准备让我下场了。”全场第三次爆笑。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王健

  北京8月20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