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妙说奥运之旅 关于尤纳斯:希望他能留下来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的四分之一决赛给“小巨人”姚明留下了遗憾,因为中国队被挡在了四强之外。比赛结束后,姚明满脸无奈。经过混合区时,他摆了摆手,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在记者们热烈的掌声中,姚明一瘸一拐地走进新闻发布厅。

不少人为他捏把汗,担心他是不是受伤了。姚明回答得很干脆:“我的脚没有任何伤。”接着,姚明妙语连珠,侃侃而谈。

  关于比赛:遗憾加遗憾

  中国队没能晋级四强,如何评价本次比赛的成绩?姚明带着遗憾的口气说:“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很高兴,但对这次的成绩感到遗憾。比赛之前,我们承受着很大的压力,难度很大,对手实力很强。”姚明坦言,“是勇气让我们走到了现在,取得了进步。今天我们已结束奥运之旅,非常遗憾。”

  关于两个前八:天壤之别

  4年前,尤纳斯上任不久,就率中国男篮闯进前八强;4年后,中国队又进入前八强,对于两次比赛的感受,姚明表示天壤之别。“上一次,我们简直是受罪,最后的结果像天上掉馅饼。这次我们是激情澎湃,虽然结果有些遗憾,但我们是愉快的。”

  关于表情:场上场下不同

  比赛场上,姚明拼抢非常勇猛,多次摔倒在地板上。输给立陶宛之后,姚明的脸色非常难看,对于如何享受奥林匹克运动这个问题,姚明说了几句流利的英语,接着用汉语回答:“我在体育馆的表情就是这个样子。比赛与场下心情肯定不一样。奥运会是交流友谊、传播友情。我觉得开幕式就非常有意义,相互之间交流纪念章。”说到这儿,姚明笑了起来。

  关于伦敦奥运:现在不好说

  姚明为国家队效力11年,如今已是一名老队员,对于未来4年有什么打算,是不是还参加下届伦敦奥运会,姚明笑了起来:“未来4年还很遥远,我也不知道能发生什么。就像前4年,我做了3次手术。4年后会怎么样,现在不好说。我最希望未来4年再也不要做手术了。”

  关于尤纳斯:希望能留下来

  随着昨日中国男篮比赛结束,立陶宛籍主教练尤纳斯的合同已到期,如何评价自己的教练,姚明给予很高的评价。“关于尤纳斯先生的去留问题,大家最好去问李主任(国家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我倒希望他能留下来,不过他有自己选择生活的权利,离家很长时间了,就像我在美国一样,很想家。今天我们打进前八强,是他4年努力的结果。”姚明还说,尤纳斯曾带领立陶宛队夺得过奥运会铜牌,便说明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