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体育专家:中国香港代表团本届奥运发挥正常

  新华网香港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晓)北京奥运会赛程已近尾声,虽然中国香港代表团迄今仍无一奖牌到手,不过香港体育界人士表示,港队本届发挥不错,对成绩满意。

  香港浸会大学体育学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奥运会竞争激烈,香港代表团在许多项目上都已不仅仅是志在参与了,而是有能力竞争奖牌,这已经非常难得。

到目前为止,香港队仍然没有获得奖牌,香港市民会有一些失望,不过他认为,香港队整体发挥不错,在帆板、游泳、羽毛球等项目都有不俗表现。

  雷雄德表示,他赛前看好帆板陈敬然可以为香港夺得奖牌,虽然最终陈敬然总成绩排在第六,但这已是香港帆板奥运史上男子组最佳成绩,而且陈敬然在昨天男子帆板赛最后一场奖牌赛中以第一名冲线,如果天气配合的话,相信陈敬然在整个比赛中可以取得更佳名次。

  对于香港选手在帆板赛的表现,香港帆板队领队林永聪也表示,虽然这次争牌无望,但陈敬然已突破4年前何智豪在雅典奥运会第十四名的成绩,取得香港男队历来最佳成绩,加上这次也是以亚洲第一完成赛事,他对港队成绩很满意。

  香港马术队在奥运马术赛中也赢尽好评。香港奥运马术代表队领队韩启仁说,香港骑手首次亮相奥运马术赛场,虽然林立信、郑文杰和林子心3名选手均未晋级决赛,但他们的参与足以掀起香港马术热潮,并为香港马术运动发展揭开新的一页。“从他们3人出场时听到的欢呼声和掌声可见,香港市民已被他们出战奥运所感动。”韩启仁认为,林立信将因在首场比赛“零罚分”的出色表现,成为不少人的偶像。

  在本届奥运会上,香港游泳队几位女将也表现不俗,虽然实力与世界顶级泳手仍有距离,无缘进入决赛,但是仍改写了多项香港纪录。此外,在今天较早时结束的乒乓球单打项目中,香港队的帖雅娜打入女单八强,而高礼泽也打入男单十六强,继续为香港队打破奖牌荒努力。

  香港队在此前历届奥运会上共取得3枚奖牌,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银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帆板女子金牌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羽毛球示范项目混合双打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