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渔家出奇女扬帆振国威 金牌祭亡妻铁汉感动世界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大海边哟沙滩上,风卷大海起波浪,渔家姑娘在海边,练啊练刀枪……” 列位看官:这首《渔家姑娘在海边》,昔日唱红过大江南北,夸的是英勇美丽的渔家姑娘。小可今日引出此歌,赞的正是奥运场上渔家姑娘殷剑。

  话说中华大地,山川纵横,湖海遍布,故舟楫繁盛,国人善泳戏水。然自有奥林匹克竞赛以来,中国之舟艇帆板项目,每每落后于人。有道是赛场风云,轮回变幻。至公元2008年夏,渔家女殷剑驾船出征,扬帆碧海,一举夺魁,国人振奋,欢呼之声,振于大海,此情此景,可赞可叹!

  殷剑何许人物?乍看姓名,俨然一股男子之气,其实正宗四川妹子也。其父母邛海打渔为生,育二子二女,分别取名“珍珠宝剑”,殷剑最小,故得此奇伟之名。殷剑结缘帆板,亦属偶然。年14岁时,运动学校下乡招生,父母令其报名,本意是想她跳“农门”,不想此女练得神技,16年后一朝名扬海内。有诗赞曰:渔家有女出乡关,奋力扬帆凯歌还。笑捧金牌踌躇望,壮志无涯碧海间。

  列位看官:奥运赛场,每日里不知要上演多少令人嘘唏之事。昨日又有一段感人佳话,令人涕下。

  话说19日夜间,德国大力士施泰纳立于颁奖台上,只见这一铮铮大汉脸上汗珠未拭,却已眼噙热泪,左手拿亡妻照片,右手持奥运金牌,两者同时高高举起,铁汉柔情,上演金牌祭奠亡妻一幕,此情此景怎不令人动容?

  却原来,施泰纳与爱妻苏珊一见钟情,三年前喜结连理,一时红袖添香,举案齐眉,令人生羡。然天道无常,去年仲夏,苏珊竟突遭车祸,香消玉殒。丧妻之痛,如同霹雳,自此,痴情汉子施泰纳随身携带爱妻照片,日夜思之,强忍悲痛,暗立夺冠之志,期有一日捧回金牌,以告爱妻亡魂。许是苏珊冥冥中助力保佑,施泰纳于决赛中神勇无比,逆转反超对手,打破世界纪录,一举夺金,得尝所愿。呜呼,此可谓爱情之奇迹也,可嗟可叹。有道是:

  天人相隔两茫茫

  铁汉哀思断人肠

  一举功成酬壮志

  深情款款伴泪行

  欲知今日又有何等传奇,且听下回分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