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女曲甘当寂寞雪莲 击败德国超额完成任务进决赛

  终场的时间已经到了。可是按照曲棍球的最新规则,德国队最后一个短角球必须罚完比赛才能结束。现场所有中国观众的心都悬起来了……

  德国队的射门被中国队挡下,并迅速将球击出禁区,比赛就此结束,3:2的比分被定格在比分牌上。

中国女曲的姑娘们扔掉球杆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庆祝她们历史性地闯入奥运会最后决赛。迎接她们的是现场上万名观众的欢呼和四处挥舞的五星红旗。

  有人说,中国女曲是支甘于寂寞、耐得贫寒的队伍。经过4年艰苦跋涉和付出,她们在上届奥运会前已经积蓄了冲击金牌的实力,然而半决赛在占尽优势下,无情地被4年来未曾输过的德国队挡在金牌决战大门之外。 这次她们以优异的表现成功“复仇”,并向她们的冠军梦发起最后的冲击。

  与“铿锵玫瑰”女足相比,中国女曲更愿意做冰山上的雪莲花。“雪莲花只生长在冰山的雪线上,它没有鲜艳的色彩,更耐得住寂寞。玫瑰只能做香水,但雪莲浑身都是宝。要我说,女曲更像是雪莲花。”中国女曲的队员说。

  本次奥运会,中国女曲的小组出线道路并不平坦,虽然先后击败西班牙、南非和韩国,但是输给荷兰、战平澳大利亚使得她们仅仅凭借净胜球勉强出线。或许再次面对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名德国队让队员们有些紧张,上下半场两次开局都被德国队进球。不过如今的中国队确实实力不俗,她们两次追平了比分,并开始占据场上主动。50分钟时,中国队打进一球,但由于射门地点是在射门弧的外面,被判无效。但是中国女曲的姑娘并不气馁,8分钟后她们再次射门得手。

  对于中国女曲的这个进球,德国队提出异议,现场只好暂时停表,由现场的TV裁判通过录像判定进球是否有效。经过反复观看录像,TV裁判认定中国队的进球过程没有违例的行为,进球有效。中国队在两次落后之后终于第一次取得领先。

  明天的决赛,已经超额完成任务的中国女曲将向一个新的顶峰冲击,中国球迷都应该相信雪莲花要比郁金香绽放得更为鲜艳。

  捷报奥运联盟

  记者 马洪文(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