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做贵宾陪同工作 我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成好朋友

  算下来,做IOC(国际奥委会)贵宾陪同工作已经有一周了。我的陪同对象是可爱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林德博格,老太太在我身边变得越来越亲切和真实,为她服务的工作也越来越顺手和愉快了。

  刚开始的几天,她是我眼里高高在上的大人物。

陪着她去买灯具也好,去大使馆也好,参加宴请也好,我们总是彬彬有礼保持距离。

  林德博格是“老北京”了,对于秀水和虹桥这样专门淘货的商场,她比我还熟悉,讲价本领更是一流。经过她的教导,她的一双儿女在雅秀购物的那一下午,把讲价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淘宝过程中自得其乐。

  林德博格在这方面根本不需要我的帮忙,反而可以做我的导师了。不过她在虹桥买衣服那次,才着实让我见识到了老将的风范,锁定价钱一分不让,速度和准确率同样惊人,让颇有技巧满口中式英语的服务员也佩服得五体投地。

  她的生活很忙碌,尤其在奥运期间,专车经常成了移动办公室,电话接连不断,真正聊天的时间少得可怜。老太太喜欢看比赛,虽然工作和应酬使她很少有私人时间,但每每有她祖国瑞典队参加的比赛,她都尽量去看,有时甚至开心地穿上黄蓝相间的瑞典队服为队员们加油。

  当然,整个奥运比赛期间需要她颁奖的项目也不少,而这也是我们组织上最为重视的工作之一。每到陪她去颁奖的时候,我的电话也会忙碌起来,前后报告、确认、联系等等,直到看到她走上颁奖典礼现场的那一刻才算完成任务。

  她站在镜头前,拿起奖牌依次祝贺获奖运动员,尽显优雅气质,而场地外的我听着观众为她献出的欢迎掌声,竟也有如自己的亲人获得殊荣般自豪。

  随着赛事进行,我的陪同工作也过半,我开始更多地像朋友一样待她。慢慢发现,她是一个亲切友善平易近人的人。她已经开始在见面的时候亲切地环住我的肩膀问好,开始在遇到她的朋友时郑重地将我介绍给其他大人物,开始越来越随意地跟我开玩笑。

  工作中的她说话简洁而平静,甚至有时会让人觉得冷淡;但生活中的她总是笑笑的,容忍着我的英语语言漏洞,时常赞扬司机师傅的优秀,向我们祝贺中国队的胜利……不知不觉,喜欢上了这个带着瑞典口音的国际化老太太,我们现在成了“好朋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