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乒球男单16强对阵:马琳形势最不利 王皓战韩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16场比赛中冷门不断,柳承敏、庄智渊纷纷爆冷出局,16位种子中有5位被淘汰。

三名中国选手王皓、王励勤、马琳则都有着稳定的发挥,携手挺进16强。

  随着男单第三轮的比赛全部结束,16强的对阵形势顺利出炉,王皓将在下轮迎战代表日本出战的韩阳,王励勤和马琳需要碰两位老对手施拉格和格林卡,总体而言签位不错,王皓过关问题不大,王励勤需要保持稳定性,马琳遇到的困难最大,他需要防备有“人来疯”传统的格林卡。

  国乒的两位主要对手,波尔迎战韩国硕果仅存的吴尚垠,如果吴尚垠能够从几乎被爆冷的阴影中走出,还是能够给波尔制造不小的压力。萨姆索诺夫则要碰佩尔森,实力上白俄罗斯人占优,但佩尔森开赛来状态不俗,加之萨姆索诺夫有大赛表现不佳的传统,佩尔森不是没有创造奇迹的可能。

  王皓VS韩阳

  王皓上轮以4-0轻松战胜了奥地利老将陈卫星状态不错,代表日本出战的韩阳则以4-1轻松战胜了俄罗斯老将斯米尔诺夫,两人均为中日两国的领军人物,但实力上差距悬殊,王皓是1号种子,韩阳则是15号种子。韩阳技术细腻,但比赛风格上过于求稳,以他的实力看很难能给王皓造成威胁。

  在今日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卫冕冠军柳承敏被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爆冷淘汰出局,王皓的形势已极为有利,过了韩阳这一关,无论是高礼泽还是奥恰洛夫都很难阻止头号种子通向四强的脚步。随着日本超新星水谷隼被格林卡血洗出局、女队全军覆没,韩阳已是日本乒乓球队唯一的希望,而这个希望看上去很快就将熄灭。

  王励勤VS施拉格

  近年来随着年事已高,前世锦赛冠军施拉格状态下滑地比较明显,团体赛中的发挥一般,上轮以4-3艰难战胜了韩国秘密武器尹在荣挺进16强。王励勤则发挥出色,以4-0将波兰选手布拉什切克横扫出局,两人曾在团体小组赛最后一场遭遇,最终王励勤以3-0横扫施拉格,为中国队赢下该场的第二分。从实力上看,王励勤占据绝对优势,只要能够保持稳定性,顺利通关不成问题,对王励勤而言,可能在1/4决赛遭遇的八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李静是个大挑战。

  马琳VS格林卡

  相比而言,在国乒三将中马琳的形势最为不利,格林卡上轮以4-1血洗实力不俗的日本希望水谷隼体现出不俗的状态,虽然近几年状态不稳,但一旦打疯了,格林卡的攻势乒乓球完全能够打对手个措施不及。马琳上轮同样以4-1战胜了斯洛维尼亚选手托克奇,输掉了国乒三将中唯一丢掉的一局。面对这样的格林卡,马琳必须给以足够的重视。

  过了格林卡这关后,马琳将在1/4决赛遭遇波尔同吴尚垠之间的胜者,虽然在不久前的团体赛中,马琳分别战胜了对手,但赢得都不轻松,马琳肩上的压力丝毫不轻松。

  波尔VS吴尚垠

  波尔在上轮以4-1战胜了爆冷淘汰蒋澎龙的朝鲜黑马金赫峰,状态不错。吴尚垠则几乎被世界排名一百开外的尼日利亚选手托里奥拉爆冷淘汰。随着柳承敏、尹在荣分别被淘汰出局,他已韩国男队唯一的希望,肩上的压力不轻。从实力和状态上看,波尔要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波尔秋风上的软,则有可能给以精神力量强大著称的韩国选手机会。这注定将会是一场恶战。

  萨姆索诺夫VS佩尔森

  上轮萨姆索诺夫发挥出色,以4-0横扫德国双打名将苏斯。“六朝元老”佩尔森状态也丝毫不差,以4-1完胜九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张钰。实力上白俄罗斯人占优,但佩尔森开赛来状态不俗,这位“六朝元老”经验丰富,加之萨姆索诺夫有大赛表现不佳的传统,佩尔森不是没有创造奇迹的可能。

  其他场次:

  奥恰洛夫VS高礼泽

  普里莫拉茨VS杨子

  李静VS谭瑞午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