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宋玉麒止步决赛 中华台北跆拳道队遗憾无缘金牌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丁尘馨)今天奥运会男子六十八公斤跆拳道比赛中,中华台北最后一名跆拳道选手宋玉麒,在过两关之后,最终以六比七不敌韩国选手孙泰珍,无缘决赛。

  至此,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四名跆拳道选手都没能实现夺金的目标。

  “很可惜”三个字,在对宋玉麒不多的采访时间中他反复提到。对于中华台北代表团、对于他自己,这都是一场非常期望获得的胜利。

  “很可惜,在最后的时候,他拼了一脚,结果超出了。”赛后的宋玉麒,满脸是汗,有失落但没有伤心或者愧疚。

  他很专注地分析数分钟前他的技术失误,却认为,虽然前面队友发挥不佳,但并没有转移成自己的压力,“我知道大家都期待我能赢,但是我只想打好比赛。不好意思,我尽力了。”

  宋玉麒现年二十六岁,是男子跆拳道第二量级(六十八公斤级)的好手,曾获二00二年亚运会银牌、世界大学运动会冠军。从五岁开始,在父亲也是教练的宋景宏的教导下练习跆拳道。目前任教于中国文化大学。

  宋玉麒的父亲宋景宏是台湾最有名的跆拳道教练之一,此次作为儿子的教练一同来北京参赛。

  今晚,宋玉麒将为中华台北队争取一枚铜牌而战。

  在上午比赛中受伤的苏丽文,带伤参加了下午女子五十七公斤级的复活赛,一比零战胜了对手,有望进入今晚三、四名的争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