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巴伊拉玛替补双响炮 德国2-0日本连续3届获铜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18点,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的争夺。在北京工人体育场率先进行的一场三、四名决赛,由世界冠军德国队对阵亚洲新贵日本队。

经过90分钟的激战,德国队在攻势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以2-0战胜日本队,连续三届奥运会摘得女足项目的铜牌,日本队最终名列第四。第69分钟,替补出场的巴伊拉玛在左路几乎零度角的情况下补射建功。第87分钟,巴伊拉玛伊劲射梅开二度。

  在半决赛中双方都被对手4次洞穿球门,德国队以1-4的比分惨败给巴西队,而日本队以2-4输给了卫冕冠军美国队,今晚德日两队在三、四名决赛中相遇。两队上一次在世界大赛中交锋要追溯到去年在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上,德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以2-0完胜日本队。首发阵容方面,双方相比于半决赛均做出了一处调整,德国队将米塔格撤下,斯米塞克顶替其锋线位置;日本队用波良鲇上替换安东梢。

  比赛伊始,日本队利用个人娴熟的技术牢牢地将皮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开场仅3分钟,日本队前场右路任意球传中被德国队后卫解围出禁区,屋野京子在外围的远射拉开了日本队进攻的序幕。此后日本队的攻势稍稍占优,德国队只能依靠反击骚扰日本队的腹地,不曾想险些被日本队的反击攻破大门。第13分钟,日本队发动快速反击,大野忍在禁区弧顶附近晃过了兴斯特后,起右脚搓大门右上角,皮球擦立柱和横梁交界处飞出底线。日本队对于奥运女足铜牌的渴望远远高于德国队,在两次颇有威胁的传中后,日本队在短短3分钟之内的三记重拳,打得德国队晕头转向,若不是德国队门将安格雷尔表现神勇,世界冠军的城池恐怕早已被攻破。

  第20分钟,美山文在左路拿球晃过施特格曼,在禁区弧顶处打出一记角度极其刁钻的射门,皮球被安格雷尔侧身扑出。1分钟后,金川由香里在距离球门近35米处拔脚怒射,安格雷尔不敢怠慢直接将球托出底线。第22分钟,日本队连续第二个角球开到禁区中路,佐羽誉在门前7码处的攻门被安格雷尔和贝林格在球门线上奋勇化解。而德国队的射门机会却寥寥无几,第25分钟,加雷弗雷克斯禁区外右侧的吊门高的离谱。2分钟后,劳德尔在中圈附近拉倒了大野忍,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之后,日本队将任意球直接吊入禁区,坂口瑞穗门前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没有打着皮球,浪费了一次绝好的得分机会。

  第30分钟,林格尔在右路开出角球,福本三甫在门线上将球单拳击出,随后安妮克将皮球再次传入禁区被福本三甫拿到。随着比赛的深入,两队的进攻势头明显减弱,双方在近15分钟之内居然没有一次射门和前场定位球,场面异常沉闷。第41分钟,德国队距离球门近40米获得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林格尔将皮球挑传至禁区后点,劳德尔头球摆渡直接顶出底线。3分钟后,德国队长普林茨接到队友左路传中后,在点球点附近高高跃起,力压石清水梓头球顶偏。经过一分钟的伤停补时,日本队在半场攻势占优的情况下与德国队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德国队将上半时碌碌无为的斯米塞克换下,波勒斯替补登场。第50分钟,佐羽誉在禁区前沿连过数人,之后皮球到了波良鲇上的脚下,后者在禁区外的抢射没有制造太大的威胁。2分钟后,佐羽誉禁区外左侧的大力轰门被表现神勇的安格雷尔封出底线。第54分钟,日本队再次组织起淋漓的攻势,波良鲇上利用假动作晃过彼得后,在大禁区线上起左脚射门,皮球打得太正被安格雷尔没收。第59分钟,金川由香里后场边路“尖刀腿”将贝林格放倒,吃到了黄牌。随后贝林格和劳德尔分别被巴伊拉玛伊和塞莉亚换下。

  久攻不下,日本队的球员心态有些急躁,这恰恰给了经验丰富的德国人机会。第66分钟,德国队长普林茨发动快速反击,波勒斯接到传球摆脱防守后妙传巴伊拉玛伊,后者抢在后卫封堵之前射门打高。2分钟后,本场比赛表现不俗的大野忍被丸山香里奈换下。第69分钟,德国队在右边路传中,加雷弗雷克斯在点球点附近的头球攻门被日本队门将福本三甫扑出,替补出场的巴伊拉玛伊幽灵般地出现小禁区左路,在几乎零度角的情况下补射打球门上角得分!德国队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一球落后,日本队将抽筋的波良鲇上换下,荒川惠里子替补出场。

  比分领先后,德国队逐渐找到了往日的霸气和状态。第78分钟,德国队右路获得角球机会,林格尔的右脚传球落点极佳,加雷弗雷克斯在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德国队在下半时后半段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第87分钟,德国队右路下底传中,巴伊拉玛伊在门前晃过了佐羽誉的防守后,在小禁区左角打近角,皮球应声入网!巴伊拉玛伊梅开二度,德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丢球之后,日本队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坂口瑞穗被津木留美换下。第90分钟,美山文的外围远射造成了安格雷尔的脱手。1分钟后,塞莉亚禁区弧顶处的射门还以颜色。

  经过3分钟的伤停补时,德国队在攻势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以2-0战胜日本队,连续三届奥运会摘得女足项目的铜牌,日本队最终名列第四。

  (搜狐体育 丁丁)

  德国队出场阵容(442):1-安格雷尔;2-施特格曼、4-彼得、5-安妮克、17-兴斯特;7-贝林格(15-巴伊拉玛伊59’)、10-林格尔、14-劳德尔(13-塞莉亚63’)、18-加雷弗雷克斯;8-斯米塞克(16-波勒斯46’)、9-普林茨(C)

  日本队出场阵容(442):1-福本三甫;2-金川由香里、3-池田广见(C)、4-石清水梓、14-屋野京子;8-美山文、10-佐羽誉、13-波良鲇上(9-荒川惠里子75’)、15-坂口瑞穗(16-津木留美88’);11-大野忍(12-丸山香里奈68’)、17-长乡油木

  黄牌:

  德国队:14-劳德尔27’

  日本队:2-金川由香里59’

  主裁判:阿尔瓦雷斯(阿根廷);助理裁判:穆尼奥斯(墨西哥)、恩达(贝宁);

  第四官员:塞茨(美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