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张怡宁解释用防守战术原因 冯天薇遗憾错过机会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楚海洋) 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乒乓球女子单打1/4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张怡宁以4-1击败新加坡小将冯天薇,顺利晋级四强。赛后两人接受了采访。

  张怡宁说:“和她比赛我有打一场艰苦的比赛的准备,因为在3月的亚洲杯上我曾输给了她。她防守很好,相持能力不错。和上次相比,我感觉她的相持能力有所提高。她还年轻,前途无量。今天我用反胶是因为我的正胶没通过赛前检查,橡胶变小了。”

  “今天赛前我和队友一起训练,我可能练的太多了,比赛期间感到有点疲倦。此外,由于胶皮的原因我不敢攻而是更多地防守,胶皮力量不足。我们两个防守反击都不错,我们都没着急,她也使用同样的战术想迫使我犯错。”

  冯天薇说:“今天我打得不错,但张怡宁打得更好。我在技术和战术上都比她差,张怡宁决心更大。我没有压力,我只是简单地来到赛场发挥自己的全部水平。唯一的遗憾是在第3局10-8领先时我没抓住机会拿下。如果我赢了第3局,那结果也许就不同了。”(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