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男子4x100接力神奇晋级 6队无成绩奥运罕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今天是属于中国短跑队一个独一无二的日子,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出现了一些小小的失误,但是比起其他取消成绩的队伍,中国队的确算得上幸运,也凭借最终的努力,中国队进军男子短跑4X100米接力决赛,中国的这个项目将第一次出现在奥运决赛赛场上。

  中国队排在第二组,他们今天跑出了39秒13的成绩,这个成绩在所有有效成绩中排到了第八位,顺利进军决赛。今天第一组实力最强劲的美国队位列第七道,但是他们却出现了掉棒的尴尬局面,最终未能完成比赛直接出局。与此同时、一组的南非队、波兰队和尼日利亚也未能完成比赛。在第二组的比赛中,英国和意大利也同样因为违规而被取消成绩,在奥运历史上,同时有六支队伍无成绩也实属罕见。

  预赛中,牙买加队跑出了38.31的成绩位列二组头名,不过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跑出的38.26要优于牙买加队,他们将成为牙买加夺得奥运金牌最有力竞争者。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日本,他们跑出了38.52的成绩,这个成绩也在预赛中位列第三名,很有可能冲击一枚奖牌。

  美国队失去决赛资格,也引发了轩然大波,美国队近30年来在这个项目历史上只有1980年抵制莫斯科奥运会没参加比赛,1988年未能进决赛,迄今为止他们已经有20年都在这个项目上处于领先地位,更令长期称霸短跑项目的美国人尴尬的是:北京奥运会短跑项目美国队“完败”,男子100米和200米,女子100米和200米皆被牙买加人统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