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搜狐直击:李红杨不知自己成绩 奥运无预定目标

    搜狐体育讯 今天在北京工业大学打响的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无疑是俄罗斯队的垄断项目,雅典奥运会集体项目排名第6名的中国队,在北京的唯一目标是冲击集体全能的奖牌。

  不过参加个人全能项目的广东选手李红杨还是足以引起关注,此前在深圳举行的冠军赛,李红杨获得个人全能、绳、圈、带4个项目的金牌,也因此也获得了个人全能项目上唯一的一个奥运资格。出征奥运会之前,李红杨的主管教练梁芹对外界透露,由于在各方面和欧洲选手差距悬殊,李红杨进入前十名的希望并不大,因此今天李红杨的出场也没有指标压力。

  今天的个人全能资格赛赛第一个比赛日一共有24名选手参加,李红杨在绳操和圈操中分别获得16.425和16.675分,这样她就以33.100的总分暂时位居所有选手的第12位,明天艺术体操个人全能资格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这24名选手还必须为现场观众上演带操和棒操,最后根据4项总分以决定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

  当搜狐体育将李红杨的成绩告诉她本人时,在赛后混合采访区内的李红杨表现出了惊讶的神情,“啊,我是12名啊,我自己都不知道哎。”通过李红杨的表情,证明今天这一成绩确实出乎李红杨赛前的预计。

  假如李红杨在明天进行的资格赛带操和棒操中发挥出色,那么她有可能打破教练梁芹的预言进入决赛,这将为中国艺术体操队创造奥运会历史。“今天的比赛我感觉能够参加比赛就是一种突破”,李红杨说,“对名次其实没太多的考虑,包括教练之前都说奥运会赛前没有预定目标,只要能在比赛中把自己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行”。

  艺术体操项目在中国属于冷梦项目,今天在场的中国记者就非常稀少,混合采访区内充斥的大部分声音都是俄语。的确包括俄罗斯、乌克兰这些国家控制着艺术体操的优势地位,今天获得资格赛前两位的都来自于俄罗斯,卡普拉诺娃与卡纳耶娃极有可能在后天的决赛中上演德比大战,而排名第三的乌克兰美女贝索诺娃则誓要打破俄罗斯的垄断。

  “我对俄罗斯的艺术体操特别欣赏,尤其是已经退役的俄罗斯艺体女皇卡巴耶娃,她的成套的高难度我们没有达到,动作完成的质量、艺术表现力还有器械的运用,我和俄罗斯选手差距还非常大,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李红杨流露出了对艺术体操强国的崇拜。 (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