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王鑫换若琳有内幕 成名背后关键两人

女子个人10米台 陈若琳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小将陈若琳在激烈争夺中突围而出,夺得金牌。对于中国跳水队,这是一枚宝贵的金牌。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收获的第一枚金牌就是10米跳台,但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队两次与跳水十米台的金牌失之交臂,今天,90后新生代凭借雄厚实力,让辉煌得以重现。

  陈若琳/王鑫,8月12日他们的双人冠军,今天的金牌、铜牌,2008年8月的北京奥运赛场,两位90后美少女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中国跳水未来的辉煌。

  陈若琳14岁就成为了世界冠军,可谓年少成名。少年成名后心态发生变化、自满导致训练水平下降的例子比比皆是,为了避免在陈若琳身上发生这种变化,爷爷唐诗不停地告诉陈若琳、也告诉媒体:“要低调一点。”

  在5月举行跳水大奖赛南京站的比赛中,大家都注意到这么一个细节:本次比赛的招贴画上,除了郭晶晶、吴敏霞等跳水大腕,竟然没有陈若琳的身影。对此,陈爷爷解释说:“孩子太小了,成为世界冠军前和世界冠军后,心态方面总会有变化。本来广告上有她,但后面队伍里考虑到要低调一点,所以就把陈若琳的画换成了王鑫。”

  低调处理,这一点同样体现在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身上。近年来,陈若琳在大大小小各种比赛中夺冠,对此周继红从未表扬过她。奶奶陈桂英说:“即使琳琳比得再好,就像这次南京的比赛一样,周继红都不会当面表扬,最多只会不点名地说,女子跳台这次比得不错。”对于跳水队的用心良苦,爷爷奶奶表示能理解,现在最关键就是让陈若琳放下世界冠军的心态,轻松备战北京奥运会。

  陈若琳的成功,离不开国家队教练任少芬的帮助。提到这一点,爷爷很有感慨:“任教练非常负责任,没有她就没有琳琳的今天。”爷爷透露,不管陈若琳走到哪儿,任少芬都会跟到哪儿。“她连自己的小孩都没有时间看,全部送到自己的公公婆婆家去了,非常辛苦。”(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