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46金诞生16年来最牛NO.1 中国成百年最强东道主

女子个人10米台 陈若琳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46金!随着陈若琳最后的惊艳一跳,中国在8月21日晚收获了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46金。各点突破、全面开花的中国代表团已经创造了自1908年伦敦奥运会后,奥运东道主百年来的最好成绩(1980/1984两届遭抵制的奥运会除外),并且成为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在金牌榜上最牛的领头羊。

  天时、地利、人和。历届奥运会东道主都会在自己本土交出令人兴奋的成绩单,这一次中国代表团也不例外,并且所获得的成绩甚至超越了奥运会前的期望值。

虽然杜丽未能射下意义重大的首金,但从陈燮霞一“举”摘下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后,中国健儿们便各路出击开始了收藏“金镶玉”行动。

  8月17日,应该是一个国人应该铭记的日子。除菲尔普斯完成“梦八”外,中国军团也日掠八金创造了参加奥运会来单日夺金纪录,同时也以35金的成绩超越了在雅典奥运会时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金牌数。

  由于在本土举办奥运会,东道主国家的选手除了会得到同胞观众的强力支持外,在漫长的备战期内投入更大的精力、进行更刻苦的训练则是他们取得佳绩的基础。2000年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就在本土取得了16金25银17铜的不俗战绩,仅排名美俄中之后排名第4;而“袋鼠军团”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只不过夺得9金9银23铜,仅位列第7而已。

  中国代表团此次能够突破,除了在传统优势项目跳水、举重等项目上保持原有霸主地位外,在帆船、佩剑和蹦床等项目上的突破也是关键。更为重要的是之前中国代表团在团体项目上始终无法做到“好事成双”,四次夺金经历,女排和男子体操总是不幸错开,本届比赛则完全弥补了这一遗憾。体操男、女团摘金,乒乓球男、女团夺冠,国强民旺通过团体项目表现得更加明显。

  今天夺下的46金,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中国代表团已经创造了自1908年伦敦奥运会后,奥运东道主百年来的最好成绩(1980/1984两届遭抵制的奥运会除外),100年前由于参赛国参加数量有限(当然所设项目数量也无法与如今的奥运会相比),英国代表团在本土奥运会上夺下了56金的成绩,实际上那一界奥运会金牌数达到2位数也仅有英国和美国,而英国代表团的奖牌数比美国多出了99枚之多。

  同时,中国也成为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在金牌榜上最牛的领头羊。16年前,独联体夺下了45金的成绩,此后在金牌榜上再无如此独领风骚的代表团产生,16年后中国跃过了这一标杆。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已经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因此在比赛日尚余三天之时,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健儿们能够完成“每日见金”的传奇。(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