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中国现代五项动态

钱震华直肠子曾让姚明脸红 最后一项成夺金障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北京奥运会进行了现代五项的比赛,中国选手钱震华在前四个项目中排名第二的情况,最后在跑步项目中表现不佳仅列34位,无缘奖牌获得第四名。

  第四名也是钱震华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上届奥运会他仅获得第16名,而八年的悉尼奥运会,因为在骑马项目中掉下来而排名垫底。

  钱震华曾经在2005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只获得第16名;2005年世界锦标赛冠军,成为首位夺得现代五项世界冠军的亚洲选手;2007年现代五项世锦赛第20名;2008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男子冠军。

  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上海队,钱震华都是当仁不让的“老大哥”。上海是出运动员的地方,从高度姚明到速度刘翔,在现代五项领域,钱震华这个中国上海人的名字,已被永远镌刻。

  钱震华是个热心人,也是直肠子。在参加雅典奥运会上海代表团总结会时,邻座的姚明对钱震华身上别着的徽章产生了兴趣,结果钱震华当场摘下要送给姚明,一下让见多识广的姚明也羞红了脸,连连摆手谢绝。

  钱震华英俊潇洒不乏和女孩接触机会,但对于成家的问题却显然不想“速战速决”,有一次他母亲小心地提到这个话题时,儿子头一扬:“结婚?那肯定是30岁以后的事了!”

  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钱震华除了在枪械问题上因经验不足被罚分,更关键的还是再次在马术上栽了跟头,因为落马,他的马术比赛吃了零分,导致在决赛中垫底——第24名。

  悉尼栽了大跟头,钱震华的雅典记忆也不怎么愉快。最终位列16名的成绩虽然可说是很大程度上受到伤病的影响。北京奥运会前他在马术上大大提高,射击、游泳、击剑也在不断进步,可越野跑却似乎是他难以逾越的一道坎。加上现在的现代五项大赛往往将越野跑放在最后一项来比,成败系于此,让钱震华备感压力。钱震华今天无缘奖牌就是输在了最后一项越野跑项目上,如果他还想要参加下届奥运会,必须要在最后一项越野跑上提升自己的实力。(嘉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