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陈若琳圆中国跳水12年之梦 10米台魔咒今朝终破

陈若琳唯美写真 “冷面玉女”诠释王者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21日晚,在水立方举行了女子单人10米跳台跳水决赛,中国选手陈若琳顶住了加拿大老将埃米莉-海曼斯的冲击,凭借着最后一跳100.3分的完美发挥,以447.70分勇夺冠军,为中国跳水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7枚金牌,也是时隔12年来中国跳水队再次获得这枚金牌。

  中国跳水队在女子10米跳台上的成绩并不是十分稳定,自从1984年以来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实现了该项目的4连冠。

  1984年,现任中国跳水队领队的周继红以435.51分获得了中国跳水史上第一块金牌。但是她赢得很惊险,仅比第二名美国名将米切尔高出了4.32分。而她也成为了中国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唯一的冠军。

  1988年汉城奥运会,虽然中国代表团仅获得了5块金牌,但是跳水队成功守住了女子10米台这块阵地。许艳梅不负众望,她以445.20分技压群芳,摘得金牌。而美国名将米切尔再次获得亚军。

  1992年,14岁的伏明霞横空出世,以461.43分力压独联体名选手依林娜,获得冠军。而她当时的49.4分的巨大优势也创造了奥运史上该项目冠军之间的最大分差。而她也成为中国历史最年轻的奥运冠军。而在1年前的第六届世锦赛上,她以13岁的年龄成为了历史上最小的奥运冠军,并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更加成熟的伏明霞已经难以战胜,她获得了521.58分,以42.36分的巨大优势再次摘得金牌。成为了1956年美国跳水传奇巨星麦克马考之后第一个蝉联女子10米台冠军的人。

  但是自从2000年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就再也没有获得过这枚金牌。

  2000年,在悉尼,中国小将桑雪和李娜虽然获得了双人冠军,但是却没能顶住巨大的压力,分别出现了失误。结果美国选手劳拉-威尔金森543.75分,领先李娜1.74分获得冠军。而今天,32岁高龄的她再次出征北京奥运会。

  2004年,在雅典劳丽诗和李婷虽然联袂获得了双人冠军,但是单人比赛再次出现失误,澳大利亚名将尚泰尔•纽贝里以590.31分获得金牌,劳丽诗屈居亚军。

  另外,2000年、2004年这两届奥运会也留下了一个“魔咒”,那就是无论男女从来没有一个人可以在一届奥运会上同时获得单人或双人10米跳台冠军。在男子方面,田亮获得了悉尼的单人跳台冠军,萨乌丁和搭档去抢走了奥运史上第一个双人跳台金牌。而四年后,田亮和杨景辉终于获得了双人跳台冠军,而单人跳台金牌却被表现更加出色的名将胡佳摘得。

  今天陈若琳最后一个出场,在最后一跳必须超越90分才能夺冠的巨大压力下,她凭借着完美地一跳,得到了100.3分的超高分,她的表演征服了整个水立方,打破了“跳台魔咒”。而在场下,同样从事这个小项的第一个中国奥运跳水冠军——周继红正在欢呼雀跃,陈若琳终于圆了中国女子跳台12年奥运之梦,重新扛起了女子10米台的大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