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赵蕊蕊难负重望太平平 曾经高妹真的已过巅峰?

中国女排惨败巴西 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0:00点,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之争中,以0-3憾负巴西,不得不接受与古巴队争夺铜牌的结果。这场比赛,被寄予厚望的中国主将赵蕊蕊发挥不佳。

  陈忠和或许没有想到,自己苦苦等待四年的赵蕊蕊回归是这样一个结果。

  无论怎样,赵蕊蕊都是中国女排一个重要得分点,这是毋庸置疑的,她的状态好坏很大程度上要决定中国队比分的走势。

  这场比赛,赵蕊蕊仅在扣球方面有所进账,全场得5分,排在中国队得分队员的第五位,在她的特长拦网方面,竟然一分未得。赵蕊蕊的巅峰期难道真的已经过了?

  赵蕊蕊是个幸运儿,从自己的运动生涯一开始就被各位教练所赏识,极力招募她加盟国家队阵营,从胡进到陈忠和,每一个教练都对她青睐有佳,不遗余力在等待她的展翅高飞,尽管她是个伤病缠身的“玻璃”球员;而赵蕊蕊却并非幸运儿,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由于伤病的原因与这次奥运会擦肩而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又一次栽在伤病这道关口上,在自己的首场秀比赛中即出师未捷。时间过了八年,在自己家门口的比赛里总算没有再受到伤病的困扰,这次北京奥运会于情于理也该是她投桃报李的时候了,但却万万没有想到,时过境迁后,此时的赵蕊蕊已非彼时的赵蕊蕊了,自己竞技状态的下滑成为第三道关口将自己挡在决赛之外,而这道关口却不是人为力量所能解决的。

  对巴西队这场半决赛,首局5-6落后时,赵蕊蕊就被薛明替换下场,不仅因为进攻乏力,在拦网方面也没有遏制对手的进攻,陈忠和此时也是无奈之举。其实在这次北京奥运会开始阶段的小组赛中,赵蕊蕊就显露疲态,隐约让人对她的实力有所担心,但谁也没有否认她作为老队员的经验所在,依然在等待着她调整状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但接下来的比赛呢?赵蕊蕊并没有如人所愿,相反发挥竟然不如在大奖赛中的表现。赵蕊蕊这张牌,陈忠和确实是在冒险在打,而今天这场半决赛中结果却是不甚理想。(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