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16岁小丫点燃水立方激情 接受采访童真显露无疑

视频:完美最后一跳定胜局 陈若琳10米跳台夺金

    搜狐体育讯 8月21日晚,北京奥运会的女子跳水10米台决赛刚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结束,中国选手陈若琳凭借着最后一跳100.30的全场最高分力压加拿大选手埃米莉-海曼斯,获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第46枚金牌。而且,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7枚金牌,距离“梦八”理想就只剩一块金牌了。加拿大选手埃米莉-海曼斯以总分437.05分获得亚军,中国选手王鑫以总分429.90分获得季军。

  中国曾经是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的绝对霸主,但是随着伏明霞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放弃参加女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国在过去2届奥运会都只能在这个项目上获得银牌,不过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上,1992年12月12日出生的陈若琳,帮助中国夺回这枚失落了12年之久的金牌。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陈若琳和队友王鑫一起走向领奖台,一时间点燃了水立方的热情,全场观众为中国队的两朵小金花献上了欢呼声和掌声。

   当现场解说员宣布“金牌获得者,奥林匹克运动会冠军是,中国运动员,陈若琳!”时,水立方欢庆的气氛被推上了顶点,欢呼声、掌声交织在一起。陈若琳与王鑫、海曼斯握手后,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当梦幻般的“水立方”第七度奏响雄壮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时,陈若琳和队友王鑫与全场观众一同唱起国歌,场面感人至深。

  有趣的是,在赛后被中央台记者问到,现在夺得了金牌后想要吃点什么时,16岁的陈若琳童趣毕现:“什么好吃吃什么!”展现了奥运冠军童真的一面。

陈若琳唯美写真 “冷面玉女”诠释王者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