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精彩开场完美收官 七个10分陈若琳冠绝10米高台

    搜狐体育讯 郭晶晶、吴敏霞、王峰、德斯帕蒂……。这不是冠军名人堂的列表,而是今晚女子10米台决赛时“水立方”看台上的助威团。结果,陈若琳不负众望,最后单跳过百的完美一跃为中国代表团12年后再夺女子10米台金牌。

  今天陈若琳可谓是精彩开场完美收官。由于在半决赛跳出444.60分罕见高分锁定头名,因此在决赛中每轮陈若琳都是最后出场。第一轮,当陈若琳登场时,“水立方”报以热烈掌声。16岁的中国小丫也不负众望,第一跳便赢得了裁判的首肯,拿到了两个10分满分开局,90分满分的动作居然拿到了85.50分,几近完美。第三跳又拿到了一个10分。

  最精彩的还是要说最后一跳,在四轮过后还落后对手海曼斯1.65分的陈若琳顶住压力,完美一跳完成了难度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7位裁判4位打出10分,3位9.5分,精彩超越一跳摘金。“水立方”沸腾了,岸边上的教练员兴奋雀跃。与中国跳水队绝缘了两届奥运会的10米台金牌终于又重新落入了中国代表团账下。

  当然冠军之外,其余选手也值得尊敬。00年悉尼奥运会断了中国四连冠的美国威尔金森如今已经32岁,不过这位老将的五跳动作难度系数居然仍达到了16.6,比两位中国小丫多了0.5。不过由于动作质量完成一般,因此并未能重现八年前辉煌一刻。不过对于这位32岁的老将而言,在有伤的情况下能够来到北京奥运会就是一种享受。因此在每轮出场时,威尔金森即使站在高台上,都不忘向着看台上的观众报以微笑。

  当第二跳难度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以失败告终时,其光头教练甚至遗憾的掩面。虽然如此,但威尔金森随后每一次登场都不忘向观众露出热情笑容。在完成最后一跳后,结束了自己奥运之旅的威尔金森也动情的与教练拥抱祝贺。尽管最终她仅获得了第9名,但这种乐观的态度和对比赛的精神足以感动每一个人,而这不正是奥运的精神所在?!(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