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场上“钰姣龙”场下四角色 冠军吴静钰演过电影

    出生于瓷都景德镇的苏州跆拳道名将吴静钰,是个不怕摔打的“瓷娃娃”,昨日一路脚踢群雄杀入北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决赛,并且在最后的比赛中6次踹倒对手,完胜取得金牌。

  赛场上的她勇猛异常,善使绝招“无影腿”——“下劈”,而生活里却是个能在瓷器上画画的巧姑娘;长相清秀的她还曾在电影《跆拳道》中扮演角色。本报为你揭秘吴静钰的4种人生角色。

  曾触电饰演少年陶红

  在跆拳道赛场上名声大震的吴静钰最初出名竟然是电影。

2002年11月,吴静钰前往上海参加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跆拳道》剧组来物色演员。面容清秀中暗藏杀气的吴静钰一眼就被导演看中,由她来扮演《跆拳道》里的“少年刘立”,陶红饰演刘立,讲述的是两名跆拳道少年的成长励志故事。

  能在瓷器上写字画画

  吴静钰出生在瓷都景德镇。吴静钰的童年就是和白净的瓷器玩在一起。“我叔叔就是烧瓷器的,所以我从小就会画瓷器。除了画一些图案,我还会在瓷器上写下一些名言警句,留下自己的名字,如果要送人的话,我还会写下祝福的话,都弄好了以后,挑最漂亮的然后让我叔叔烧出来。”吴静钰得意地说,自己这门手艺肯定是跆拳道国家队独一无二的。

  从小最爱抓鱼捉知了

  “小钰从小就是个‘假小子’,爱跑爱闹,常和男孩子们一起爬树、抓鱼、逮知了,一刻也停不住。”说起吴静钰幼时的种种顽皮,冠军妈妈陆华英一脸笑意。

  12岁那年,吴静钰因为身体素质出色,入选景德镇市体校跆拳道队。“别看小钰个子小,但腿长脚大,爆发力好,特别适合跆拳道运动。”吴静钰的启蒙教练宫循谦说。

  陪练“弟弟”帮她圆梦

  在日常生活中不拘小节的吴静钰总有丢三落四的习惯,比赛结束后总是大步流星地迅速离场。她之所以能够如此飞速消失,是因为在她身后总有一个腼腆的大男孩,细心地帮她收拾散落一地的手套、护具、毛巾。这个人就是刘康,他做了吴静钰10年的陪练。刘康的跆拳道水平也很高,但是为了吴静钰他毅然放弃了自己的理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