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中国棒球队以第八结束征程 对手纷纷称赞表现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 邰背平)北京奥运会棒球预赛20日结束,中国棒球队名列第八,结束了奥运征程。虽然名次一如赛前预计,但中国棒球队在场上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展现了中国棒球运动员的风采,受到各方人士的称赞。

  由于棒球运动在中国普及程度不高,中国棒球运动水平与世界高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中国棒球队虽然为北京奥运会作了艰苦准备,但从实力来讲,中国队无疑是八支参赛球队中最弱的。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赛前曾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出‘彩’来,打出我们应有的水平。”在七轮比赛中,中国队在其中几场比赛中都得到了较高的分数,并在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以8:7战胜了对手。中国队与荷兰队积分相同,但因荷兰队与中国交手时获胜而名次居前。可以说,中国队实现了赛前的目标。

  荷兰队投手亚历山大·斯米特在本队以6:4战胜中国队后说:“中国队实力很强。他们从不放弃,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队以0:1负于韩国队后,韩国队教练金庆源赛后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韩国球员章元森对此持同样看法:“中国队的实力比我们预想的要强得多。”

  中国队以一球的优势赢了中华台北队后,中华台北队教练洪一中说:“中国队进步很快,并且在这场比赛中他们的确发挥得很好。”

  中国棒球队主教练吉姆·拉斐尔在评价中国队在整个奥运会比赛中的表现时说:“我给我的队员们打八十分。我们在世界高水平的赛场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的确,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一年来中国棒球队进行了艰苦的训练,还多次到美国和日本训练和比赛,整体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具备了一定的与世界强队对垒的实力。正如拉斐尔所说:“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本届奥运上,中国棒球队的进步有目共睹,但拉斐尔还是坦承:“中国队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较大差距,中国棒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棒球运动群众基础薄弱令中国队的后备人才“捉襟见肘”。中国棒球队队员现在平均年龄27岁多,使得在连续打了四五场球后体力严重透支,以至最后一场以1:17负于卫冕冠军古巴队。教练拉斐尔说,我们能够找到的年轻有潜力的队员十分有限,“在中国从事棒球运动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中国观众对棒球比赛的热情远没有对其他一些比赛项目高。一位从事多年体育教学工作的高老师感叹:“如果我们国内的棒球赛事也有奥运会的上座率,那我们的水平会更上一层楼。”

  不过,毕竟中国棒球队的水平已经在快速提高。教练拉斐尔认为,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的表现让人有理由相信,“中国的棒球运动会越来越好”。他说:“中国女子体操队为了夺得奥运会女子团体金牌,准备了整整15年,我相信,中国的棒球绝对不会用那么多年。”

  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奥运会的展示,要让中国的老百姓更多地了解棒球,让他们知道棒球是一项适合中国人参与的运动。中国人在乒乓球、跳水等众多智慧型项目上位于世界领先地位,“只要有时间,中国棒球运动也将跻身世界一流水平”。

  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可以说,中国棒球队已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之上。中国棒球,光明在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